霍尼韦尔先进燃烧器技术助力燕山石化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发布时间:2018-01-30
燕山石化400多台乙烯炉燃烧器采用霍尼韦尔UOP凯勒特技术完成改造,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符合新的环保法规要求。

2018年1月29日,霍尼韦尔UOP宣布,旗下凯勒特业务的低氮氧化物(NOx) 燃烧器技术成功帮助中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山石化”)顺利完成乙烯加工装置燃烧器的改造,以应对中国新的NOx排放法规的要求。

目前,燕山石化乙烯加工装置中所使用的400多台燃烧器均已完成改造,改造后乙烯炉的NOx排放量减少了40%到50%。此外,霍尼韦尔UOP还负责为这些加工装置提供工程设计、性能验证测试、燃烧器制造和相关服务。

根据中国政府新颁布的法规,今年年内工业炉的NOx排放量限值应由原先的150mg / m3降低至100mg / m3。NOx是引发酸雨和表面臭氧浓度增加的主要因素,同时会直接对公众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霍尼韦尔先进燃烧器技术助力燕山石化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霍尼韦尔UOP凯勒特拥有全球领先的成功案例和项目经验,不仅能帮助中石化满足新环境法规的要求,还能提高投资回报以带来经济价值,实现工厂绩效和环境保护双赢。自2015年我们在洛阳的燃烧设备研发和测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我们已经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客户开发了各类低排放的节能燃烧技术。”

高性能的凯勒特低NOx燃烧器是霍尼韦尔UOP为应对中国新的排放标准所研发的技术之一。其采用独特的低氮燃烧技术,能够在摄氏1200度的超高温窄小空间内正常运行,有效降低炼油厂或石化厂工艺加热炉中的NOx排放。
霍尼韦尔还能根据不同类型工艺加热炉的应用要求提供定制化燃烧器,如炼油加热炉、重整炉、乙烯裂解、焦化装置、CCR(连续催化重整)和丙烷脱氢工艺加热炉等。

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化集团,每年可处理1000多万吨原油,乙烯年产量超过80万吨。公司成立于1970年,运营中国最早的现代化大型综合炼油和石化设施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