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亨新年纷纷“炫富”,深水复苏进行中!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8-02-02
各大石油巨头纷纷晒出深水成绩单。

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壳牌和雪佛龙纷纷公布其在墨西哥湾和北海的深海石油发现。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关于过去100年勘探趋势分析指出,“长期以来石油生产主要以陆地为主的状况,正在向深水和非常规资源分化”。油气寒冬推动油气巨头不断降低勘探和生产成本,随着油价复苏,深水勘探越来越有吸引力。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大多数都在追求类似的目标——深水甜点”。伍德麦肯兹全球勘探副总裁Andrew Latham表示。

石油

雪佛龙&道达尔在墨西哥湾新发现

本周二,雪佛龙官网宣布在墨西哥Ballymore的重大石油发现。信息显示Ballymore位于美国墨西哥湾的密西西比峡谷地区,距离雪佛龙Blind Faith平台约3英里(约4.8公里),水深6,536英尺(约1992米)。Ballymore初探井勘探深度达29194英尺(约8898米),勘探到高达670英尺(约204米)的有效油层。

“墨西哥湾深水区是我们公司长期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雪佛龙北美勘探和生产公司总裁Jeff Shellebarger说。“此次发现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投资组合,尤其是综合考虑其储量、油质和临近基础设施等因素。”

在此项目中,雪佛龙作为运营方占股60%,法国伙伴道达尔则占40%。道达尔勘探高级副总裁Kevin McLachlan表示,“Ballymore是道达尔在墨西哥湾地区的最大发现,并将支持我们自2015年以来实施的新的勘探战略”。

石油

壳牌宣布在墨西哥湾重大深水发现

本周三,壳牌官网发布消息宣布Whale深水井的重大发现,成为其在美国墨西哥湾区十年来的最大勘探发现。此次勘探发现逾1400英尺(约427米)的油层。目前对这一发现的评估和评估钻探正在进行中。

“我们将壳牌重新定位世界级的投资选择,深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增长重点”壳牌上游主管Andy Brown表示。“今天的声明表明,通过勘探探索,我们正在确保持续不断的新发现和新项目以保持深水增长。”

“Whale成功的基础是壳牌近40年来在墨西哥湾深水区的不断探索。它的特殊性在于,它集合了储量、范围以及邻近基础设施等特点与一身。”壳牌执行副总裁Marc Gerrits说。“此次发现带来另外的收获,即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来思考,我们如何能更有竞争力地开发深水资源。”

此次的勘探发现使得十年来壳牌在在墨西哥湾的石油资源增加了超过10亿桶的石油当量资源。壳牌集团预计,到2020年,从已发现和已经开始作业的地区获得的石油产量将使其全球深水石油日产量超过90万桶。

石油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在北海两大石油发现

同样是在本周三, BP官网发布信息公布其在北海的两大深海石油发现。这两大发现分别是Capercaillie和Achmelvich。前者由BP100%占股,后者BP作为运营方占股52.6%,壳牌占股28%,雪佛龙占股19.4%。

Capercaillie井的钻探深度为3,750米,在古新统和白垩纪的储层中勘探到轻质油和凝析油。Achmelvich井的钻探深度为2,395米,在中生代储层中发现了石油。目前两口井的数据都在评估中,其中至少有一个或许能用现有基础设施开采。

BP北海地区总裁Mark Thomas本周三表示,我们设定了目标预计到2010年日产量增加一倍,达到20万桶,并在2050年后继续保持生产。在这样一个档口,在北海的新发现对于我们来说是激动人心的。我们期待Capercaillie和Achmelvich将为我们在北海的业务“锦上添花”。

石油

深水复苏进行时

“这些发现振奋人心,深水发现将是不断扩大的趋势”。IHS Markit研究咨询公司的首席上游策略师Bob Fryklund说。

将深水作为其业务重要增长点的壳牌深谙其道,并在新年铆足劲头,跑马圈地。就在本周三墨西哥的19个深水区块招标中,壳牌疯狂扫货,一举拿下了9个!

根据本周三壳牌官网信息显示,此次墨西哥湾深水招标壳牌入手的9个区块有四个是壳牌独立竞标获得,一个是与合作伙伴Pemex Exploración y Producción,另外四个是与卡塔尔国际石油有限公司(Qatar Petroleum International Limited)联合投标获得。

曾经被认为可能已经干涸的二叠纪盆地因为水力压裂法而重获新生。而如今在深海领域,更好的地震成像和钻探方法正在把企业带回海湾地区。而随着油价上升,甚至一度突破70美元,站上三年来油价最高点,油气企业对深海的信心和热情更加高涨了。

金融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的能源分析师Pavel Molchanov表示: “即使是油价到55美元,这仍然是一个能够支持相当数量勘探活动的价格”。而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最近的一份报告估计,石油公司可以在墨西哥的大部分地区以每桶50美元的价格生产油。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预计今年海湾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90万桶。不过,复苏归复苏,深水终归还是有钱人的“游戏”,几乎都会由像壳牌这样一口气拿下9个区块的财力雄厚的大Boss承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