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将很快涨至82.50美元/桶,美国开始考虑制裁这个全球重量级产油国!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8-02-05
近期,全球知名投资银行高盛对石油市场和油价的重新平衡表现出最乐观的姿态。

据报道,高盛对国际油价看涨,预计布伦特原油在六个月内将达到每桶82.50美元。此外,高盛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三个月内达到每桶75美元。

另外一家全球投行摩根大通,近期同样地提高了对国际油价的预测。摩根大通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为70美元,上半年峰值将达到每桶78美元。

作为世界上“最小心谨慎”的机构,两大投行竟纷纷提高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测。可见今年油价将会迎来一波上涨小高峰!

美国石油

美国挥起制裁大棒

油价之所以能上涨,少不了美国的影子。

2月4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阿根廷抛出了一记“嘴炮”直指产油大国委内瑞拉。

雷克斯·蒂勒森很庄重且严肃地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好一个“美国正在考虑”。 深水炸弹般的“嘴炮”旋即引起石油行业暗波汹涌,也将委内瑞拉拉入了“石油制裁”的边缘。

蒂勒森表示:“他希望找到办法来减轻制裁对美国石油公司,委内瑞拉人和依赖委内瑞拉石油的其他地区的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蒂勒森当日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委内瑞拉石油制裁的言论。由此可见,蒂勒森之言既是恫吓也是暗示;蒂勒森拉美之行既是说服周边国家也是要挟恐吓。

美国的制裁向来雷厉风行且行之有效,见效之快可谓是立竿见影。

历史告诉我们,只要美国一言不合,就会“制裁”。历史同样告诉我们,只要美国开始制裁产油国,油价则会反其道而行之,小步、快跑一路上升。

美国为什么要制裁?

蒂勒森的一句“制裁”无疑将美国人的“霸权主义”诠释的淋漓尽致。

“油价的毒”加上特朗普总统的“能源控”两者缺一不可地,将委内瑞拉成功的锁定为美国猎物。

猎物被锁定后,请不要选择性忽视美国的野心。

在膨胀的“高油价”面前,全球重量级的产油国委内瑞拉将步入“中东产油国”的后尘。

现在之所以美国会耐着性子站在别人屋里说大话,放风出去。一是,为了寻求出师有名的借口;再者,就是为了给委内瑞拉一点时间,让他自己乖乖地到美国人的碗里来。

委内瑞拉坐拥全球最大原油储备,地理位置和美国隔湾相望,是美国第三大原油进口国,也被业内人戏称为美国的油库。

数据显示,美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480亿桶,而委内瑞拉的储量却高达3010亿桶。

以日产“千万桶+”的美国速度来计算,美国人会“不觉得倒吸一口冷气”。按照当前美国石油地质储量来看,不出十年美国本土将无石油可以开采。

所以,在饮水思源的时候,从哪里能够更好的占有石油资源成为美国政府想破脑袋的头等大事。

到嘴的肉遇到了馋嘴的猫,请问会发生什么?

反观委内瑞拉,既是拉美地区近邻,又是穷亲戚。所以,下手容易又有理。还能够美其名曰:为救其民于水火,谋求天下之升平。

美国石油

制裁后的油价影响

制裁并非限于“嘴仗”,制裁之后首当其冲的将会是油价的过山车!

当前,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大约在160万桶/日。如果实行石油制裁,那么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入国际市场的数量将大大缩减。所以,国际油价高飞成为定局。

但是!

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将考验着“减产协议”的稳固性!

一旦委内瑞拉的制裁成行,那么“欧佩克+”的协议将会受到挑战。因为,在诱惑面前将再无“君子之约”。

如果减产协议破裂,以减产协议的180万桶“对比”委内瑞拉被禁运的160万桶,油价将会承压下降。

总体来看,油价至少先走一个上升阶段,然后再承压。

因为!

“欧佩克+” 在减产协议下,都赚钱了,当下的关系很牢靠。

1月20日报道,国际能源署不得不承认“欧佩克+”协议(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效果。

该机构对哪些国家因此受益及受益多少进行了统计。它在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7年对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来说是个好年头,它们挣得更多,同时产油更少。”

据国际能源署统计,俄罗斯比其他国家挣得都多:每天多挣1.17亿美元。沙特阿拉伯是俄罗斯之后的世界第二大产油国、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它每天因减产协议而多赚1亿美元。

对“欧佩克+”来说,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蜜月期。如果油价没有涨到他们认为合理的价格,任谁都不会率先撕毁协议,或者都会三思再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