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强大学排名出炉!中国石油大学强势上榜

发布时间:2018-02-09
近日,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上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共有101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63所。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亚洲大学排名采用了包括教学、科研、引用量、国际视野、产业收入的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被公认为最具权威的全球高校榜单之一。 

在本次发布的榜单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拥有石油、化工相关专业的多所高校上榜。 

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亚洲大学中排名第145位,内地排名第37位。 

此前,在教育部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名单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中,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王牌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随着一流院校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国石油大学的优势学科将进入世界前列,届时,一个更有竞争实力的中国石油大学将出现。

附: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榜单(中国内地高校)

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榜单

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榜单

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榜单

图片来源:青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