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复压缩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及控制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2-22
2018年3月28日,cippe(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期间举办的“第三届流程工业设备维护与检测技术论坛”上,北京化工大学杨国安教授发表《往复压缩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及控制》演讲。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杨国安教授发表《往复压缩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及控制》演讲。

往复压缩机组及附属管道振动问题在石油、石化、冶金等流程工业非常普遍,虽然工厂设备管理部门针对现场情况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但这些措施只是局限在加固以及改进支撑方式等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上,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造成二次应力超标,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为设备长、稳、优运行带来隐患,往复压缩机组振动问题极为复杂,其背后的原因除了和机械的结构、运行、工艺、介质、环境以及操作有关外,降低气流脉动幅度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解决这类复杂机组的振动问题,应该针对各机组的具体情况,利用专门技术,从源头开始全面分析,多方治理,才能彻底根除机组和管道振动的问题。

本讲结合杨国安教授处理过的现场具体问题来谈谈解决往复压缩机组和管道振动问题的分析和治理方法。

演讲嘉宾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 杨国安教授

教授、博士生导师。机电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专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项,企业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独立出版《机械设备故障诊断实用技术》、《机械设备故障诊断实用技术丛书》专著10本,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一等奖9个。在化工装备状态监测和智能诊断及往复机械及管道减振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独具特色的技术成果。多次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几十家国有大型企业开展讲座并进行项目合作,为企业解决了众多生产技术难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