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十大石油发现出炉!快看看人类去年都发现了哪些大油气田

文章来源:石油Link 发布时间:2018-02-27
2017年,在全球各地都发现了哪些大型油气资源,一起来回顾下吧。

澳洲巨型页岩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110亿吨

2017年2月,澳大利亚的Origin Energy公司宣布,在澳洲北部发现了超级页岩气田,其地质储量达到496万亿立方英尺,约合110亿吨油当量。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估计,澳洲是世界第7大页岩气储量国。尽管目前澳洲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页岩气开采,但澳洲已成为全球第二大LNG出口国,其天然气产业有巨大发展前景。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巨型油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84亿吨

2017年8月,美国地质调查局宣布,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Bossier和 Haynesville储层发现大量石油天然气储量。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该地区原油储量达到5.4亿吨,凝析油储量达到2.7亿吨,天然气储量更是高达76亿吨当量。

据悉,这一巨型油气田是目前美国未动用的最大连续天然气储量,其开发前景可谓良好。

2017世界十大石油发现

◆美国Paradox盆地大型油气田

预计可采油气储量:12亿吨

2017年8月,美国著名油气储量评估公司Ryder Scott确认宣布,位于美国Utah和Colorado洲之间的Paradox盆地,拥有可采油气储量12亿吨。

其中石油储量约有10.6亿吨,天然气储量约有1.4亿吨油当量。美国Anadarko石油公司、Noble能源公司、Encana能源公司都在这一地区拥有油气租约。

◆安徽省煤系天然气大发现

预计地质储量:17亿吨

2017年5月,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宣布在两淮地区取得煤系天然气重要发现,煤系天然气预测地质资源量为1.9万亿立方米,折合约17.1亿吨原油当量,预计可采储量2.3亿吨油当量。

安徽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圈定的页岩气调查远景区之一,道达尔、中海油曾在此勘探过页岩气。

新疆玛湖10亿吨级砾岩油田

预计地质储量: 10亿吨

2017年10月,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宣布,经过十余年勘探攻关,准噶尔盆地玛湖地区发现10亿吨级砾岩油田。

这一油田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砾岩油田,据中石油专家介绍,该地区还具备再发现10亿吨以上储量的资源条件,其资源前景十分可观。

2017世界十大石油发现

◆山西超大型煤层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4.3亿吨

2017年8月,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消息,在山西榆社-武乡深层煤层气资源调查项目日前取得重大突破。

专家预计其煤层气、页岩气资源总量达到5455.51亿方,约合4.3亿吨油当量。这一良好的资源基础有望使其建成大型天然气田。

◆塞内加尔海上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3.75亿吨

2017年5月,BP同其合约伙伴Kosmos Energy宣布,在塞内加尔的探井 Yakaar-1在钻至4700米深时,发现一处大型气田。该气田为海上气田,预计其地质储量达到3.75亿吨油当量。

◆伊朗波斯湾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3.75亿吨

2017年5月,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在波斯湾发现了大型天然气田,其地质储量高达3.75亿吨油当量。

而这一大型气田位于世界最大气田南帕尔斯气田附近。伊朗方面称,并不确定这一气田是否有一部分在卡塔尔境内,不过将会尽快在这一气田打探井。

◆俄罗斯鄂霍次克海上气田

预计地质储量:2.55亿吨

2017年10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在位于西北太平洋的鄂霍次克海大陆架,发现了一大型油气田,其油气当量储量达到2.55亿吨。

2017世界十大石油发现

◆墨西哥湾大型浅海油田

预计地质储量:2~2.7亿吨

2017年7月,在墨西哥海域的Sureste盆地,发现了一处浅海大型油田。这一油田的地质储量预计有2~2.7亿吨。

该油田所蕴藏的石油主要为轻质油,其APIgravity为28~30度。投资者称,这可能是墨西哥20年来发现的最大浅海油田。

除了以上10个大型油气发现,2017年全球还有以下较为可观的油气发现:

◆墨西哥大型陆地油田发现

预计地质储量:2亿吨

2017年11月,墨西哥宣布在该国Veracruz州的东部,发现了15年来发现的最大陆地油田。距墨西哥官方报道,这一油田的地质储量达到2亿吨。

墨西哥石油公司表示,因为这一油田周围已经有许多基础设施,所以该油田轻质油和天然气的生产,预计将于2018或者2019年开始。

◆埃尼石油墨西哥浅海石油发现

预计地质储量:1.1亿吨

2017年3月,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宣布,在墨西哥海域发现大量石油,预计其地质储量达到1.1亿吨。

这一油田距离海岸线7~8公里,埃尼石油在这一油田发现了高品质的轻质油。据悉,埃尼石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这一油田。

◆康菲石油阿拉斯加石油发现

可采储量预计:4000万吨

2017年,康菲石油公司在阿拉斯加地区发现大型油田。初步估计,这一油田的可采储量预计将达到4000万吨。

康菲石油和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分别持有该油田78%、22%的权益。据康菲石油表示,这一油田最早预计可在2023年开始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