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炼化:第二套芳烃建设高效推进,2023年前力争新重整、轻烃基地和百万吨乙烯建成

文章来源:海南炼化 发布时间:2018-03-12
海南炼化2018项目目标与进程。

2018年是海南炼化“强化管理、改革发展年”。海南炼化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部署,实施炼油转化工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炼化企业新征程,向打造世界一流炼化企业迈进。

今年以来,海南炼化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用“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分步实施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整体部署,制定战略规划,细化分解行动计划,提出了“实施一个转化、打造两大基地、稳固三项产业”的战略目标。第一个三年,即2018年到2020年是创建世界一流的攻坚期,认真制定三年滚动计划,重点是搭建与世界一流相匹配的体系结构、人才配置、指标水平、管理模式,坚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提升效益、吸纳人才、创新发展,提高公司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建好建优二套芳烃,不断优化出口能力,推动公司炼油结构调整和向化工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

海南炼化厂

公司软硬件水平显著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明显增强,盈利水平力争进入集团公司第一方阵,主要技经指标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人才梯队初步形成,“芳烃+出口”两大基地建设基本完成。第二个三年,即到2023年前是创建世界一流的机遇期,力争新重整、轻烃基地和百万吨乙烯建成,基本完成结构调整和化工转型,进一步强化管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和创新能力,公司初步形成炼油、芳烃、乙烯三大产业并重的局面,突出“绿色美丽、效益优良、产业多样、和谐幸福”的特质,大幅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再用十年左右时间,力争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炼化企业。

2017年,海南炼化全面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和效益目标。

  • 在历时70天的大修改造中,完成检修项目4796项,费用4.34亿元;
  • 同步改造项目64项,投资6.7亿元,实现了安全环保、优质准点、经济高效、文明规范的大修目标,向“五年一修”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他们安全高效推进二套芳烃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工程进度满足统筹计划要求。公司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海南省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集团公司环保先进单位、全国PX项目维稳示范企业等称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