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伍德集团签约原油制化学品联合体合同

发布时间:2018-03-13
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于2018年3月9日宣布,已与英国伍德集团(Wood Group)签署了一项合同。

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于2018年3月9日宣布,已与英国伍德集团(Wood Group)签署了一项合同,为其在沙特阿拉伯建设投资为200亿美元的完全一体化的原油制化学品(COTC)联合体。伍德将负责项目管理和前端工程设计(FEED)。这次签署恰逢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问英国。

继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于2017年11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该大型项目的开发进入下一阶段。根据合同条款,伍德集团将最终确定项目的范围,协助选择技术提供商,并提供项目经济状况的最新信息以及执行FEED工作。

沙特阿美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al-Nasser表示,该项目是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将实现从原油到近50%化学品的直接转化率。这为生产化学品作为原料,为沙特阿拉伯提供了坚实的机会,作为沙特阿美公司投资烃类资源取得最大化回报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该项目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化学品产率,回收副产品,优化资源并提高规模效率。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Yousef Al-Benyan表示,通过创新配置,该项目将以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实现世界上石油制取化学品最高的产率转化率。COTC项目将推动工业多元化的新时代,创造就业和沙特阿拉伯的技术发展。

该项目将处理40万桶/天原油,并包括一个减压瓦斯油平台,能生产约900万吨/年的化学品和基础油,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行。将建在红海沿岸的延布,包括两条乙烯生产线,总产能为300万吨/年乙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