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进入设备全面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21日,长兴岛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进入设备到货高峰期,工程安装全面展开。

项目3月底将进入安装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将超过4万人。项目计划于7月底完成安装开始调试,力争10月率先实现投产,成为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最早建成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园。

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恒力炼化分别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集团三家大型央企达成战略框架协议,打通了项目产供销环节,保证了装置后路通畅,同时也开创了炼油行业“央企+民企”合作新格局。

恒力

在大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新项目上马也已提上日程。为充分利用炼化项目副产品,最大限度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恒力集团计划投资209.78 亿元建设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150 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建设期2 年。

按中石化2017 年均价估算,项目年可实现营收353.07 亿元,利润总额96.42 亿元。该项目可充分利用恒力炼化2000 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所产的炼厂干气、正丁烷等原料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同时,该项目所产的乙二醇、聚乙烯、聚丙烯等化工原料或产品,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满足恒力股份自用及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形成具有发展前景的石油化工优势产业链。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内目前为止,计划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加工流程最长、上下游装置关联度最高、技术最复杂的一体化项目。投产后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将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助推恒力集团打通“原油—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用丝——织造”的完整产业链条,扭转大连石油化工产业“油头大、化尾小”的现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