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20亿美元,印度最大炼油厂疯狂扩大产能!或要追赶中国?

发布时间:2018-04-09
印度最大的炼油厂印度石油公司( Indian Oil Corp . 简称:IOC)日前发表公告称,将在未来五年内斥资220亿美元进行扩张,预计到2030年产能将增至每日320万桶。

据悉,该公司目前的产能为162万桶/日,但随着当地对燃料需求的快速增长,印度炼油业已加紧完成大幅提升该国炼油能力的任务。

今年2月,印度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计划将原油提炼能力提高77 %,达到4.438亿吨,即每天超过800万桶。

此外,在未来12年,随着亚洲新的能源大国(印度)寻求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燃料需求,这种需求增长将逐渐发生。

报告称,大部分产能提升将来自当地重量级企业——印度最大的私营公司信实工业( Reliance Industries )和俄石油( Rosneft )去年收购的Essar Oil拥有和运营的设施。

信实工业将首先把一家炼油厂的产能从目前的每年3300万吨提高到6300万吨,而Essar石油公司将把重点放在2000万吨瓦第纳尔的设施上,将其产能提升到4500万吨。

印度

实现多元化战略

印度石油公司将于印度其他四家炼油厂共同努力扩大产能,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已经在考虑其他收入来源,即乙醇生产和太阳能发电。“我们不想独自留在炼油公司...除了炼油之外,我们还将在石化产品和替代燃料等不同领域冒险,”印度石油公司炼油厂负责人拉马 戈帕(B. V. Rama Gopal)对媒体表示。

即使有了多样化的计划,随着印度成为世界石油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原油和燃料也可能继续为印度石油公司贡献大部分的收入。

据汤森路透石油研究与预测公司( Thomson Reuters Oil Research & Forecasts. )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印度原油进口量创下了493万桶/日的纪录,比2017年12月和2017年1月都增长了两位数。

印度石油

未来印度能源需求或要追赶中国

此外,据英国石油公司( BP ) 2017年能源展望预测,到2035年,印度的能源消费将成为所有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国家。

此外,该公司还预计印度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也将强劲,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进入高收入阶层并开始购买第一辆汽车,这将支撑燃料需求的进一步上涨。

这样看来,未来印度的能源需求或要赶超中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