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8年4月11日,朗盛旗下宁波工厂荣获中国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朗盛宁波工厂位于中国三大国家级化工园区之一的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NPETD)。

“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是中国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加快工业发展的同时保持较高的环保标准。只有一千家一流企业能够荣获此项质量认证。这些企业积极致力于所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生产过程中运用尖端技术,推行环保措施。“朗盛宁波工厂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个新标杆,特别是实现了每吨产品的低排放和低能耗,取得了卓越的价值,”朗盛无机颜料业务部负责人Holger Hüppeler介绍说。

宁波工厂是经过验证的、最先进的中国生产基地,朗盛在这里实施了新开发的“宁波工艺”。该生产工艺以专利技术为基础,确保在亚洲地区以最环保的方法合成黄相红色氧化铁。与传统的生产方法相比,该工艺方法产生的氮氧化物,包括极有害的笑气大大减少。另外,通过高效的后处理设备,完全净化剩余的温室气体排放。“因此,朗盛在环保方面所做的贡献是可测量的。目前每年在中国采用彭尼曼(Penniman)工艺生产红色氧化铁颜料所产生的未经过滤的笑气相当于76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如果所有生产厂都采用我们的“宁波工艺”,可减少的温室气体相当于30万个中国家庭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Hüppeler解释说。

按计划实施

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2016-2020年),中国积极倡导可再生能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减少环境污染。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不断推动绿色制造体系按照“中国制造2025”工业现代化计划向前发展,以赶上领先的工业化国家的发展步伐。例如,制定了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可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2%,能源消耗减少18%,淡水消耗减少23%。计划到2020年,将主要的工业污染物排放(SO2,NOx,CSB)减少20%。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国家工信部在2017年4月启动了“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项目。申请认证的企业应具备的先决条件是:必须遵守环保、安全和节能法规,必须在一段时间内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初审,将优秀的申请企业推荐给工信部,由工信部进行最终审批。在2018年的资格认定过程中,仅有460家企业通过了当地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初审,并上报到工信部进行最终审批。

朗盛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下一步,申请企业必须证明其在行业最高环保标准制定方面发挥的主导作用。2018年到目前为止,仅有200家企业获得了认证。“朗盛宁波工厂完全符合‘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的高标准,因此荣获了这项质量认证。这意味着,除其它方面以外,根据中国法律和法规要求,我们的能耗、二氧化碳和污染物排放量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每吨产品的资源消耗在中国氧化铁颜料行业内也是最低的。”Hüppeler强调说。

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的企业在提升质量声誉的同时,还可享受到一些福利,包括简化贷款和新项目审批手续,以及减少官方审查。“另外,朗盛是迄今为止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的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氧化铁制造商,”Hüppeler补充说。“从而使我们领先于竞争对手,因为其他公司若想在中国获得长期成功,必须重新设计设备或工艺,以进行可持续生产,强化环保措施。”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旗下的无机颜料业务部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铁颜料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的氧化铬无机颜料制造商,在德国的克雷菲尔德-乌丁根、巴西的费利斯港、美国的Starpointe Burgettstown、英国的Branston、西班牙的Vilassar de Mar、澳大利亚的悉尼、中国的上海及宁波均设有工厂。无机颜料业务部隶属于朗盛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该板块2017年销售额为14.4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