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压缩机4.0时代

作者:Dominik Stephan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4-23
Boge公司智能化工厂的整个生产技术都是数字化的,所有相关数据都会被自动记录下来。因此,零部件所有的生产、制造情况和重要的操作步骤都具有完全的可追溯性。

在蓝色的金属外壳内3个风扇叶轮在以2000 r/s的转速飞快的旋转着,除了开始旋转提速的呼啸声,我们只听到隔壁房间中吸尘器柔和声音。

从外部,很难想象这台Boge公司小巧的HST高速涡轮压缩机蓝色罩壳内的强大力量。此外,新型空压机很少的运动零部件也保证了很少的磨损量,将总拥有成本降低了30%。“我们的高速涡轮压缩机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定制的和高能效解决方案的要求。” Boge公司总经理Thorsten Meier先生说。

紧凑型的空压机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压缩机旋转的转子没有滚珠轴承或者球轴承,也就是说,若干公斤重的转子是在微小的气膜润滑状态下工作的。

Boge公司智能化工厂的整个生产技术都是数字化的,所有相关数据都会被自动记录下来。因此,零部件所有的生产、制造情况和重要的操作步骤都具有完全的可追溯性

想拿空气当轴承,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非常难,这也是对工程师的一个挑战。要用一层薄薄的气膜支撑起重量较大的、转速很高的铁磁性金属轴,就需要特殊的涂层材料和绝对精确的配合精度。值得一提的是,HST空压机是一种完全无油的空气压缩机,这就意味着压缩的空气中没有润滑油。绝对无油是食品和医药生产领域中最需要的东西,因为没有人想吃润滑油!

自2015年在HMI会展中亮相之后,HST空气压缩机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在,Boge公司认为,现在正是走出下一步的关键时刻,正如Meier先生强调说的那样:超级压缩机将告别“工厂条件下的生产制造”进入工业4.0智能化制造的时代。空压机专家将这一生产方案称之为以用户订单为主导量身定制的智能化生产方案,订单最小批量可做到只有1件。Meier先生解释说道:“公司在2 000 m2的智能工厂中投入了200万欧元的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用于3D打印技术设备、磁化设备和涂层设备,这些都是生产制造HST压缩机必不可少的关键设备。

Boge公司领导人在智能工厂投产仪式上

现在,大约20名职工在这一智能化工厂中生产变频器、压缩机转子、零部件涂层或者压缩机组件的装配,这些全都是在智能化和网络化过程控制技术的支持下进行的。例如具有WiFi连接功能的智能化扭矩扳手,就知道哪个螺栓、螺钉要用多大的扭矩拧紧,并可以自动调整。数字化辅助系统告知装配工要使用什么工具装配哪个零件。借助于专门的标记系统,每一个零部件都有着完整的可追溯性。此外,人、机和零件之间相互沟通,智能化的工作站不仅仅把操作指导说明和零部件明细表投射到工作台上,而且也与操作者的知识水平保持吻合。

Boge公司打算利用智能工厂最终将失误的根源全部清除干净,而这种未来型生产方式的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Lemgo市的OWL智能化工厂示范项目是由霍伦霍夫研究所和Ostwestfalen-Lippe应用技术大学倡议下建立的,旨在为工业4.0提供科学支持、进行实践检验并使该地区的中小企业能够实际应用。

不仅是HST超级空压机,在智能化工厂中也非常好地体现了不断创新和工业4.0的两大理念。超级压缩机HST的结构设计使其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电动机的更换,这就有可能随时按照工作效率的实际更换电动机,或者使用更高效的节能电机。Boge公司认为,按照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让空压机始终保持最新的技术水平,而且也可以在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内有着越来越高的效率。

智能工厂也在不断的学习、提高和完善。Boge公司称:“这一方案证明了它的价值,将来也会移植到其他系列产品的生产中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