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工业展上施耐德电气的“机智”之举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18-04-25
施耐德电气推出的EcoStruxure机器顾问数字化服务平台,能够帮助OEM厂商实现对设备的远程跟踪、监测和修复,创造卓越价值。

2018年4月24日,制造业领域的数字化进程正在提速,因此OEM厂商(原始设备制造商)需要以更优质的服务,帮助用户提高企业灵活性和市场响应能力。施耐德电气推出的EcoStruxure机器顾问数字化服务平台,能够帮助OEM厂商实现对设备的远程跟踪、监测和修复,创造卓越价值。

全面掌控实时运营,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在互联互通、移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快速普及的推动下,制造业领域呈现出巨大的的数字化潜力。根据麦肯锡2015年的一项调查,到2025年,数字化将使产品上市的时间缩短20%-25%,专业技术优化45%-55%,机器停机时间缩短50%。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OEM厂商需要应用可以改善设备互联性的解决方案,以了解设备实时运营状况,并实现访问设备以获取数据,从而在开发例如服务业务等新商业机会时优化运营效率。此外,在保证运营和数据安全的同时,这些解决方案还需要为操作人员带来益处。

EcoStruxure机器顾问最大化数据价值

凭借在OEM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施耐德电气将利用EcoStruxure™机器顾问助力OEM厂商深入洞察数据,从而提高效率和收益。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机器解决方案全球高级副总裁Ali Haj Fraj指出:“通过EcoStruxure机器顾问,OEM厂商能够实时远程访问设备,从而实现对其全球范围内任何生产基地的,所有已安装设备添加和改善新服务。”EcoStruxure机器顾问通过三个关键功能为可靠的设备操作提供完全互联的基础框架:

  • 跟踪:OEM厂商可以以可视化的方式实时查看文档和历史记录(如物料清单、手册、维护日志和任务管理时间表),并获知其设备定位。
  • 监测:这款基于云端的软件帮助OEM厂商实时收集和查看设备数据,并对综合设备效率(OEE)、关键绩效指标和体现其他趋势的看板等进行综合分析,监测设备可用性和产出质量情况。  
  • 修复:通过手机APP实现的维修与维护服务,这种服务是基于上下文信息、步骤化流程和远程增强现实的专业技能实现的。修复服务为云端的工程软件提供远程访问,服务技术人员可以通过SaaS获得最新版本的程序和数据库。

这些功能不仅可以帮助OEM厂商提高客户满意度,提供创新服务,与此同时,EcoStruxure机器顾问通过利用EcoStruxure增强型操作顾问应用,可以实现操作人员随时随地对实时信息的获取。这款自定义应用程序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提高了操作效率,并使操作人员根据当前数据和虚拟对象改善行动,从而优化机柜、设备或工厂的运行。

EcoStruxure™机器顾问是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中“应用、分析与服务”层的组成部分。EcoStruxure™是开放式且具有互操作性的系统架构与平台,通过利用物联网、移动、传感、云计算、分析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推动从互联互通的产品到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各个层级的全面创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和互联互通的价值。如今,EcoStruxure™已经被部署于480,000多个生产现场中,拥有20,000多个系统集成商和开发商的支持,并通过40多种数字化服务连接了超过160万的资产。

EcoStruxure机器顾问试用效果

至今,EcoStruxure机器顾问已经在欧洲和亚洲的多个OEM厂商中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胜源是中国台湾一家四面刨制造厂,为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满足客户更高需求,部署了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机器顾问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对设备的预防性诊断和维护,为生产具备更好连接性、灵活性、高效性、安全性的机器设备奠定基础。

胜源公司总裁Michael Chang表示:“EcoStruxure机器顾问就是未来,通过提供例如远程预防性维护、报警监控、工具使用和更多物联网应用等功能,能够帮助像胜源一样的OEM厂商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