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设计新统一

所有核心学科将基于单一多学科的数据模型进行并行设计

文章来源:Aucotec AG 发布时间:2018-05-16
在2018年德国法兰克福阿赫玛(ACHEMA)展会上,Aucotec AG将首次展示其工厂设计协作平台的全面扩展功能。

在2018年德国法兰克福阿赫玛(ACHEMA)展会上,Aucotec AG将首次展示其工厂设计协作平台的全面扩展功能。它是唯一一个将所有核心学科用到的数据模型集成到单个数据库中的系统。Engineering Base(EB)因此重新定义了术语“一致性”。

Uwe Vogt,Aucotec董事会成员(©AUCOTEC AG)

Aucotec AG执行官Uwe Vogt表示:“消除工具链所造成的工作流程障碍之市场需求巨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多学科模型。”据他介绍,这实现了一个独特的学科并行化:从前端设计到工艺和详细工程、到因果关系、再到维护和一致的执行管理,实现了更大规模的扩展。“即使是最好的接口和同步平台也不会缩短工具链,EB结束了容易出错的数据“转发”, 因为数据“转发”使得并行设计成为不可能。”Aucotec产品总监Pouria G. Bigvand解释说。

Pouria G. Bigvand,Aucotec产品总监(©AUCOTEC AG)

天生协作

工厂设计是以大型工程项目为特征的,具有各种最苛刻的工程和管理任务。由于涉及的各个学科往往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因此还需要将来自不同时区的许多专家及其不同的技能、语言、技术和工程文化联系起来。通常,即使是设计工具也是不同的。

EB为此连接提供了特殊方案。位于应用服务器的中央数据模型允许全球范围内访问整个工厂文档,也可以通过云进行访问。“得益于多学科的模型,EB具有天生的协作性。同时WEB连接也使必要的并行工程便利化,这是唯一高效的协作方式,”Bigvand说。所有核心学科都在同一个数据库中工作。如果需要,更改会立即在所更改对象的所有表现方式中可见,同也可以通过建议字段进行控制。

现代工厂设计是一个并行过程:所有相关对象都在一个模型中互相连接,只存在于一个数据库中(©AUCOTEC AG)

工程“机动化”

随着EB的扩展,EB涵盖了工厂设计和运营的整个工程生命周期,该平台拥有多学科数据模型和整合的工作流程。功能方面诸如Aspen数据导入、TÜV认证的管道等级、支持不同DCS系统的并行DCS配置、项目状态管理、在因果表中按下按钮等,均显彰出EB方案的成熟度。与3D、ERP或PLM系统进行集成以及WEB连接是常规服务的一部分。

EB中的多学科模型是工厂工程中所有核心学科的核心,并与互补系统直接沟通(©AUCOTEC AG)

执行官Uwe Vogt表示:“我们的想法是将工厂设计“机动化”,而不仅仅是给一辆旧马车添加马力从而使它跑得更快,我们相信我们已经通过EB实现了这一目标。”

AUCOTEC在德国法兰克福阿赫玛ACHEMA的展位:9.2号馆K28展台。

日期:2018年6月11-15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