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30亿元!中海石化700万吨DCC项目落户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5-16
总投资530亿元的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年产700万吨DCC项目日前落户营口市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这个项目是辽宁省、营口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大型石化项目。

项目将建成世界级的石化树脂生产基地,对于壮大营口市的石化产业链、拉动地区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振兴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位于营口仙人岛能源化工区,项目一期工程已通过能评、立项、环评、安评、职评批复,将于本月底开工,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到500亿元、税收100亿元。

项目采用了国内首次引进的埃克森美孚的灵活焦化技术,既实现了石油焦的密闭气化、转化,又可以实现清洁生产,满足全厂燃料的供给。同时,实现了下游的产业链延伸,符合振兴东北发展规划,走出了一条石化行业的独特的发展道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