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沈鼓,大型氮肥技术彻底结束进口!

发布时间:2018-05-16
由沈鼓集团为寰球公司设计、生产、制造的宁夏石化45/80大化肥项目压缩机组在用户现场一次开车成功,工艺装置流程全线贯通,顺利产出粒度均匀、白度非常好、质量合格的尿素产品。

沈鼓制造

宁夏石化45/80大化肥项目是采用寰球公司开发的“45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和80万吨/年尿素装置工艺包”来建设的、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肥装置,是国内首套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成套技术设计的大型化肥装置,也是中国石油“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氮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项目”的依托工程。

该项目突破了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实现了化肥装置从工艺技术到关键装备的国产化,设备国产化率达到了95%以上。这打破了国外公司在大化肥行业的技术垄断,彻底结束我国大型氮肥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我国化肥工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