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乐:快速发展的秘籍

专访威乐中国水务及能源销售总监于晓鹏先生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十大水泵制造商之一,威乐水泵沿袭了德国企业的严谨作风,在产品开发和质量精细度方面苦练内功,将工匠精神发挥极致。2018年5月3~5日,威乐中国以“威乐,引领未来”为主题,在2018环博会上展示了威乐在市政、工业等领域提供的专业清水和污水解决方案。

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威乐WILO一直是高端水泵的代名词。“我们在技术改革、产品质量以及服务模式创新等领域下了很大的工夫,使得威乐一直成为德国品质的代表之一。” 威乐中国水务及能源销售总监于晓鹏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道。

在中国 为中国

作为全球最早进入中国的水泵及水泵系统制造商之一,威乐公司将中国市场作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并始终秉持本土化战略的发展理念。于总介绍,近几年,威乐的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随着全球输水产品研发中心落户中国,一方面加速了本土水泵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威乐中国了解全球水泵技术优势,将先进的技术应用于中国市场。

“本地化加快对中国客户而言,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更多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水泵产品,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缩短交货期,让售后服务更具灵活性。”于总还透露,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威乐中国还将有进一步产能扩充的计划。

把握中国水务市场的发展机遇

在过去的2017年,威乐业务增长了22%,在一线进口水泵品牌里,增长幅度进入领先行列。“2018年到目前为止,威乐在水务市场的业务表现继续高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威乐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平稳发展后,未来3~5年将快速增长。我的目标是未来3年,威乐水务的业绩表现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长1倍。”于总对威乐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这种爆发性的发展态势,是一个综合的结果。“未来5年将迎来一个多增长点的稳步上升时期,全国污水处理市场、工业废水处理市场、自来水及供水整体会保持快速增长,另外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前景也更加广阔。”

“在过去的5年,威乐中国建立了威乐WILO品牌在水务行业市场强有力的影响力,加强了销售体系、渠道的建设,对市场销售人员的配置更加均衡,增加了重点区域的人员培养力度。我相信,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威乐品牌的市场份额,并强化在二次供水和能源重工市场的发展。”

于总表示,威乐给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未来将更加关注服务内容的提供。威乐在逐步搭建自己的云平台,确保威乐WILO团队可以最大化地了解售出的设备在现场的实际工作表现,有助于提前预判,在重点项目和重点地区提前储备售后服务的能力,甚至针对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引入必要的售后服务合作伙伴,加强自身的售后服务团队建设,提前为客户服务提供依据,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可追溯性,核心流程数字化,建立从生产到客户端服务,生命周期性能的可追溯系统。

Wilo-EMUport 固液分离一体化泵站

智能、高效的变频给水系统

威乐的高效变频给水系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该设备的特点在于每台水泵均集成了数字变频控制器,整套系统由两套以上的变频控制器组成,具有智能化控制、功能强大、安全、卫生及节能等特性,且整套系统均采用了符合饮用水标准的零部件,以确保不会对进水造成二次污染。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二次增压设备,是高层建筑供水设计的新型增压稳流给水装置。

另外,威乐WILO高效变频给水系统更可配备“智能云控制平台”,能够实现诸多创新实用功能:

  • 完全实现二次供水集中监控,将异构数据整合与展示,最后进行统计分析;
  • 最大程度做到智能地预防性维护,减少设备停机时间;
  • 更有价值的大数据分析,帮助项目改造、设备选型和设备优化;
  • 有效克服供水设施数量大、分布广所带来的不便;
  • 真正缩短服务响应时间并有效降低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