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税开始生效

作者:钱伯章 发布时间:2018-07-09
美国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实施25%的关税已按计划于2018年7月6日生效,促使中国立即以美国出口商品340亿美元实施25%关税进行报复。

美国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实施25%的关税已按计划于2018年7月6日生效,促使中国立即以美国出口商品340亿美元实施25%关税进行报复。此举是两国之间预期贸易战中的第一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告知路透社,之前宣布的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会在两周内公布,最终总价值将达到5500亿美元。中国表示将对每一项额外的美国关税做出回应。中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承诺不会发动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我们不得不反击。”该部表示,美国“点燃了经济史上最大的贸易战”,美国的关税相当于“贸易欺凌”。

第一轮美国关税适用于818个中国项目,从农场耕犁到半导体和飞机部件。中国的关税涉及美国商品,如农产品,包括玉米和大豆,以及汽车。

一些石化产品正在考虑第二轮160亿美元的美国关税,包括苯、甲苯和二甲苯;尼龙;聚碳酸酯;聚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和LPG和石脑油等原料。据ACC称,这些化学产品的贸易额约为22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