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noc将加深与中国公司的联系以增强发展其下游业务

作者:钱伯章 发布时间:2018-07-12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于2018年7月10日宣布,计划扩大与中国能源公司的投资和合作机会。

随着中国能源和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于2018年7月10日宣布,计划扩大与中国能源公司的投资和合作机会。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能源合作是阿联酋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方面,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也是Adnoc原油、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的主要增长市场。我们热衷于扩大和深化这种关系,并相信我们的上游和下游价值链之间存在互利的伙伴关系和共同投资机会。Adnoc还准备与其现有和潜在的新合作伙伴合作,以满足中国对能源和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访问中国期间,Sultan Ahmed Al Jaber会见了万华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的高级管理人员,讨论了Adnoc下游业务的扩展问题。Adnoc表示,到2025年,其石化产品将增加三倍至1440万吨/年。

Adnoc表示,它正在对国内和国际新的下游项目进行大量投资,以提高其炼油能力,并在2025年前将其石化产量扩大三倍至1440万吨/年。计划项目包括世界级的混合液体进料石脑油裂解装置,以及对新炼油厂产能的投资。由于其下游业务的计划扩张,Adnoc声称在位于阿布扎比Al Dhafra地区的Ruwais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化炼油和石化联合体之一。Sultan Ahmed Al Jaber补充说:“我们相信,扩大与中国公司的关系,特别是在下游,我们将继续我们的转型之旅,发展我们的产品组合并实现价值最大化。”

Adnoc声称,它仍然专注于中国和亚洲的市场扩张,预计到2040年,亚洲石化产品和塑料(包括轻型汽车零部件、基本公用设施管道和电缆绝缘)的需求将翻一番。Adnoc称,对于Adnoc与北欧化工的合资企业博禄公司来说,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出口客户,占聚烯烃的120万吨/年,相当于其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