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PSA氢气技术助力湖北三宁煤化工生产

发布时间:2018-08-01
霍尼韦尔UOP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煤制乙二醇(MEG)工厂。

2018年8月1日 , 霍尼韦尔今日宣布,湖北三宁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三宁”)将在其位于中国湖北省枝江市的乙二醇 (MEG) 工厂采用霍尼韦尔UOP的Polybed™变压吸附(PSA)技术,作为高品质氢气供应源。

湖北三宁

湖北三宁工厂将通过使用高品质氢气,以煤炭为原料生产MEG,后者通常用于制造聚酯树脂、薄膜和纤维。新PSA装置的设计氢气产能为每小时165,000标准立方米。

“这是霍尼韦尔UOP的PSA技术首次用于中国MEG工厂。”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这说明霍尼韦尔UOP氢技术具有很强的灵活性,能够广泛适用于包括化学品生产在内的多种应用领域”。

湖北三宁之所以选择霍尼韦尔UOP技术,是综合考虑了其久经考验的可靠性、卓越的经济性、以及快速的项目执行并投入生产运行的计划。该技术还采用了新型UOP吸附剂,可高效回收氢气。PSA装置能生成纯度高达99.9999%的氢气,为生产高质量乙二醇的提供极佳的氢气源。

新的PSA技术将助力位于长江水畔的湖北三宁工厂符合新的环境法规的要求。这也是该公司实现高压气化技术的现代化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公司计划建设年产量60万吨的乙二醇工厂,预计明年投产。

中国煤炭资源丰富,储量近3000亿吨,而石油资源却依赖于进口,日进口量超过800万桶,其中约十分之一会转化为石化产品。因此,用煤炭代替石油作为石化原料成为了发展趋势。煤和水气化能生成由一氧化碳和氢气组成的合成气。两种气体分别进行提纯后,可用于乙二醇生产的不同阶段。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系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中国枝江,主要经营活动是以煤炭为原料生产化学品、磷、石化产品和其他精细化学品,以及盐酸、醇、氨、甲醇和化肥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