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一次高层协商会广州召开 项目落地提速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6
广东省政府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州共同召开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一次高层协商会。

8月1日,广东省政府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州共同召开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一次高层协商会。会后,省委书记李希与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薄睦乐一行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省长马兴瑞和薄睦乐参加高层协商会。

巴斯夫

在高层协商会上,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薄睦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巴斯夫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在广东湛江建设新型一体化基地项目,时机大好,是一个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战略性选择。巴斯夫项目是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署的重大产业项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湛江市是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下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全力将湛江东海岛石化园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石化园区,在地理区位、石化产业、交通、港口、市场辐射等方面具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广东省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巴斯夫项目建设,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办理项目环保、海洋、用地等相关手续,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尽快制定项目规划,系统谋划项目落地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安全的石化行业精品工程,成为我国石化行业对外开放的典范。

薄睦乐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巴斯夫集团的长期支持。他表示,巴斯夫一直致力于发展在华业务,高度重视在粤建设新型一体化基地项目,下一步将投入强大的技术和人才力量,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世界先进的石化产业基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马兴瑞聘请薄睦乐担任省长经济顾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蒂文参加活动。

巴斯夫一体化项目推进时间表

2017年6月27日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斯丹芬·柯迪文博士一行莅湛考察中科炼化项目,对投资湛江东海岛崭露兴致。期间,柯迪文总裁与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会面座谈。双方就在湛江东海岛石化园区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2017年8月24日

郑人豪书记、姜建军市长应邀率团赴上海参观考察上海浦东生产基地和研发设计中心,与柯迪文总裁等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巴斯夫方面表示,湛江具有发展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良好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对投资湛江石化产业园区充满信心。

2018年4月14日至23日

2018年4月14日至23日,姜建军市长率团出访德国期间,陪同省领导拜访了巴斯夫集团总部,参观了巴斯夫集团路德维希港一体化项目基地,双方就推动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巴斯夫方基本敲定将其全球第三大基地选址东海岛。

2018年7月9日

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7月9日,在中国和德国总理共同见证下,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集团将在中国广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投资建设化学品生产基地。该一体化基地项目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为巴斯夫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由巴斯夫集团独立运营。

巴斯夫集团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路德维希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后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包括一套计划年产能为10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作为一体化(Verbund)体系的核心。后续阶段将建立多套下游装置,为交通和消费品行业等提供更多产品和解决方案。上述重要行业及其它快速发展的行业客户均布局广东。在新基地,巴斯夫集团将采用尖端技术,全面落实智能制造理念。未来,这一高科技一体化基地将为华南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