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将在安特卫普进行EO和衍生物扩张

作者:钱伯章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8年8月6日巴斯夫宣布,计划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一体化环氧乙烷(EO)联合体的产能扩张。该项目包括EO和几种衍生物如表面活性剂的产能提升。

巴斯夫公司于2018年8月6日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一体化环氧乙烷(EO)联合体的产能扩张。该项目包括EO和几种衍生物如表面活性剂的产能提升。

巴斯夫在欧洲的EO装置位于安特卫普和德国路德维希港,总能力为84.5万吨/年,其中包括安特卫普50万吨/年。该公司表示,它是该地区最大的EO衍生物生产商,包括表面活性剂、乙醇胺、乙二醇醚、聚醚多元醇,以及家庭和个人护理以及汽车行业等一系列行业中使用的其他特种产品。

巴斯夫计划通过该项目加强至EO的反向一体化,以支持下游市场的客户。巴斯夫表示,它在安特卫普拥有足够适用的乙烯能力,以作为扩建的EO联合体的进料。其安特卫普乙烯产能为108万吨/年。该公司表示,在项目完成后,它将减少乙烯向第三方的销售。

该项目由巴斯夫工程部门执行,2019年作出最终投资决定。

安特卫普是巴斯夫六个一体化生产基地之一。其他的在路德维希港、美国得克萨斯州自由港、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尔、中国南京与中石化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马来西亚关丹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各持股60-40的合资企业。巴斯夫最近表示正在研究在中国南部广东省建立全资的一体化联合体的计划,该项目需要100亿美元的投资。该联合体的装置,包括蒸汽裂解装置,将在2026年至2030年之间完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