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环保一举拿下西班牙REPSOL ETBE催化剂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 发布时间:2018-08-15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班牙REPSOL公司签订合同,喜获REPSOL旗下第四家分公司ETBE合同订单。

近日,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环保”)与西班牙REPSOL公司签订合同,喜获REPSOL旗下第四家分公司ETBE合同订单。REPSOL公司旗下4套乙基叔丁基醚(ETBE)装置全部采用凯瑞环保催化剂。该合同是凯瑞环保总经理张勇带队对公司国际业务欧洲市场进行客户拜访和宣传调研时签订的。通过此次走访,公司就可能存在的合作与客户进行了充分沟通,以期寻求新的业务机会。

图为凯瑞环保总经理张勇(右一)同客户交流

图为凯瑞环保总经理张勇(右一)同客户交流 

生产ETBE是将乙醇与异丁烯在树脂催化剂作用下进行反应,既消耗了乙醇,又规避了乙醇汽油使用过程中的缺点。与甲基叔丁基醚(MTBE)相比,ETBE只有含氧量略低,其他性能指标均优于MTBE,尤其是其雷德蒸汽压较低,比MTBE更易与汽油混溶,在水中的溶解度不到MTBE的1/3,对地下水污染很小。ETBE在汽油中最大添加量为17V%,而乙醇在ETBE中占45.1wt%,即采用ETBE形式将乙醇调和入汽油,可加入大约8%的乙醇。略低于目前国内在实施的乙醇汽油标准中乙醇加入量(10±2)V%。 但采用ETBE的形式进行乙醇利用,可以解决乙醇汽油存在的诸如油耗上升、积炭、分层等问题,又可以很好的实现异丁烯与1-丁烯的分离,而且对现有MTBE装置的改造将更为简单,投资费用更小。可谓一举多得。

凯瑞环保早在2003年国家实施乙醇汽油政策及2004年美国开始禁用MTBE后,即着手研究MTBE替代技术及树脂催化剂,早在2009年就完成了ETBE工艺技术和催化剂的研发,并积极参与了多次国际项目的工艺技术招标。

2010年,凯瑞环保ETBE催化剂实现出口,目前已在国外市场实现了多家工业化应用,运行效果符合预期。公司也与多家欧洲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除了上述的西班牙REPSOL公司4家子公司采用凯瑞环保ETBE催化剂外,德国、意大利等公司多年来也一直采用凯瑞环保ETBE催化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