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焦化装置降量加工工艺优化技术通过中石化鉴定

发布时间:2018-08-22
延迟焦化装置降量加工工艺优化技术。

由中石化炼化工程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牵头,与中石化洛阳分公司合作开发的“延迟焦化装置降量加工工艺优化技术”近期通过了中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具有创新性和新颖性,建议在符合条件的装置上推广应用。该项技术申请专利8件,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延迟焦化装置降量加工工艺优化技术

与常规焦化工艺相比,该专利技术能提高炉管线速、缓解炉管结焦,延长焦化加热炉运行周期;增加富气压缩机入口的轻烃流量,使其安全、平稳运行;缩短了高温油气在焦炭塔内的停留时间,抑制二次反应,使焦炭产率降低3个百分点、液体产品产率提高约4个百分点;同时还优化了炼厂气的加工流程,降低了加工能耗,减少含硫污水排放50%以上。实现了延迟焦化在低负荷加工条件下的技术优化目标,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