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与生产执行系统通讯的工具应用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8-23
2018年8月23日,《流程工业》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拜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物流工程师李亮女士发表《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与生产执行系统通讯的工具应用》演讲。

来自拜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物流工程师李亮女士发表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与生产执行系统通讯的工具应用》演讲。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物流工程师李亮女士

目前在生产制造型企业,越来越多的智能制造,自动化,一般情况下,都是以ERP和MES为基础的通讯对接。ERP是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在生产制造型企业里,ERP承担的是采购进货、生产领料、生产加工、仓库盘点以及售后追溯等等一系列规划管理的职能。然而ERP的局限在与,他无法将手伸向更底层:生产线的状况实时反馈,设备运行期间的全状态管制,生产制造异常状况的监控与处理机制。 这些,有了MES为桥梁,会更容易实现。

演讲嘉宾介绍: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物流工程师 李亮女士

 2008.04~2014.10   拜耳   物流采购

 2014.10~2017.01   拜耳   供应链项目经理

 2017.01~至今      拜耳   高级物流工程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