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超预期!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端研讨,你参加了吗?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8-24
干货满,超预期!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端研讨,你参加了吗?

论坛精彩继续,今天是2018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开幕的第二天,又有哪些业界大咖来与我们分享和交流呢?跟随流程君一起来看看吧~   

会议现场

昨天,我们的专家们为我们带来了先进技术与案例分享,各位有没有尽兴呢?今天,来自中海油、科思创、巴斯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咖和干货正火速前来...

精彩演讲集锦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 副总经理 吴青先生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 副总经理 吴青先生

演讲题目: 流程工业智能炼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流程工业智能炼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炼化产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可以概括为“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的约束,导致的原因是信息化发展滞后于工业化发展水平,两化融合程度不够,实施智能炼化建设是必然选择。但是,如何实施流程工业的智能炼化建设?

首先需要对炼化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与能力进行评估,然后结合企业业务需求,找出信息化需求,为了减少风险,要采用科学的实施方法论,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三步曲,推进炼化企业的智能炼化建设。

提出了“数字炼化是基础、智能炼化是核心和智慧炼化是目标”的观点,并对各阶段的定义、技术构架、主要系统进行了解释、介绍。信息化新技术对生产模式、管控模式和营销模式的变革是势不可挡的,所以炼化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这必然重塑炼化产业的未来。

科思创聚合物( 中国) 有限公司,系统专家 吴昊先生

▲科思创聚合物( 中国) 有限公司,系统专家 吴昊先生

演讲题目:FEICimCloud: 化工厂智能制造的主要瓶颈、方向以及数据分析在资产监控中的初步探索

FEICimCloud: 化工厂智能制造的主要瓶颈、方向以及数据分析在资产监控中的初步探索

本次演讲首先总结了化工厂里日常运营所涉及到的数据类别,这些数据都在哪里以及主要存在的问题。然后从一个分析的具体实例,指出当前智能制造存在的主要瓶颈。针对主要的瓶颈,提出三个未来主要的努力方向。

最后一部分,总结了其在数据分析领域的一些初步的探索。

巴斯夫大中华区4.0 执行团队负责人 戴元燊先生

▲巴斯夫大中华区4.0 执行团队负责人 戴元燊先生

演讲题目:BASF 工业4.0 数字化道路

BASF 工业4.0 数字化道路

本次演讲介绍了BASF 工业4.0 的愿景和架构,BASF 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施方案,工业4.0 对于化工行业、数字化工厂的价值,以及数字化对整个公司价值链的帮助。

本次演讲围绕增强现实,智能终端在化工厂具体应用案例进行了介绍;大数据分析(灰盒,黑盒)对化工厂预防性维修方面的应用介绍,人员定位系统对于化工厂安全和承包商管理的具体应用。内容涉及公司数字化转型中的组织结构变化和文化变化方面的讨论,敏捷性和快速迭代的思想理念对数字化项目的帮助,如何衡量一个公司数字化程度的指数等。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电控室主任何德颂先生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电控室主任何德颂先生

演讲题目:智能工厂之智能设计及数字化交付

智能工厂之智能设计及数字化交付

随着国家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 等战略的相继出台,以及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应用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工厂作为工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模式,已经开始全面启动。

本次报告将从工程公司的视野讨论了智能化工厂的发展思路,以及现阶段遇到的困境及对策分析,并对智能化工厂建设方向做出了展望;同时依据智能化工厂的构建核心,介绍了智能化工厂建设的基石,智能化设计和数字化交付工作,并展示了部分数字化交付案例。这些有了MES 为桥梁,会更容易实现。

精彩交流

精彩交流

精彩交流

直播回放在这里

直播回放

本次会议直播干货满满,没有机会来到现场的不用遗憾,本次会议开启直播功能,还不快动动小手扫描下方二维码,感受会议的精彩吧!

二维码

参观活动

上午的主题演讲结束后,下午组织安排了企业参观活动,参观了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临安制造基地(央视“大国重器”摄制现场),实地参观了填料、透平车间的生产现场以及技术展厅,深深地被杭氧的技术实力所折服。

参观活动

参观活动

参观活动

参观活动

参观单位介绍

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设立的国内最大的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开发、设计、制造成套企业,以设计、制造、销售成套大中型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为核心业务,是我国空分设备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开发、制造基地,属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享有国家外贸自营权,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亚洲最大的空分设备设计和制造基地,并已成为国际空分“五强”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