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揭晓:陶氏杜邦夺魁,中石化恒逸万华登榜!附详细分析

作者:钱伯章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06
2018年9月3日,《美国化学周刊》杂志公布了2018年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入围企业名单。

2018年9月3日,《美国化学周刊》(Chemical Week)杂志公布了2018年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入围企业名单(Billion Dollar Club)。陶氏杜邦公司、巴斯夫、中国石化、台塑集团、埃克森美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英力士、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三菱化学居前十名。中国大陆企业前三分别是中国石化(3)、恒逸石化(39)、万华化学(49)。

2018年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

陶氏杜邦公司在美国化学周刊的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中名列第一,尽管其距离计划的分拆还有一年时间。与此同时,整个行业的收入在2017年有上升,而利润仍然强劲。

合并后的陶氏杜邦在2018年化学周刊的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中名列前茅,是收入最大的化学品制造商,击败2017年的顶级公司巴斯夫。巴斯夫在过去十年的九年中排名第一。2018年排名第三的中国石化在2015年排名第一。

在陶氏杜邦之外,顶级排名看起来与2016年的情况非常相似。液化空气集团是进入前十名的唯一新进入者,将该法国工业气体生产商推向了第九名。

液化空气集团2017年排名第十一。位居第四到第八的名次:台塑、埃克森美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英力士和利安德巴赛尔分别保持与上年相同的顺序。

然而,与上年相比,一个重大转变是收入再次上升。2017年107家公司的平均收入总额为116.2亿美元,与2016年同比增长13%。中位数收入同比增长10%,达到71.9亿美元。利润也同比增长14%,达到平均14.2亿美元; 同比增长11%,中位数为8.42亿美元。在前十名中,只有一家公司三菱化学报告其2017财年的收入下降。两家公司,陶氏杜邦和埃克森美孚的营业收入下降,尽管陶氏杜邦的利润受到与合并相关的成本的影响。

利润率平均略有下降,但中位数略有上升。平均化学营业收入约为平均销售额的12.2%,而上年为12.7%,而营业收入中位数为销售额的11.7%,而上年为10.9%。

与收入增长相一致,2017年四家公司的化学品收入超过500亿美元:陶氏杜邦、巴斯夫、中石化和台塑。第五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化学品收入超过400亿美元。 2017年,随着市场情况的改善,约有37家公司报告的化学品收入超过100亿美元,而2016年为34家。

上榜地域分布

化学周刊的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中的107家公司在美洲、亚太地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之间的比例大致平均分配。在这三个地区中,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再次拥有最大的平均值和中位数公司,并且增长率最低。

总部位于EMEA的公司2017年的销售总额为135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7.7亿美元。数据分别同比增长9%和5%。EMEA中位数公司的销售额为99亿美元,营业收入为9.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和11%。

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十亿美元俱乐部公司规模相似,美洲公司规模更大。在美洲,2017年平均公司收入为114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2.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6%。总部位于美洲的公司中位数在2017年产生了63亿美元的销售额和9.0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和8%。

陶氏杜邦的合并创造了新的产业。

在亚太地区,增长率在三个地区中最高。总部位于亚太地区的平均公司2017年收入为105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2.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8%和21%。亚太地区中位数公司的销售额为69.1亿美元,营业收入为6.8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和17%。

数据分析

如果平均规模较大,那么基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公司的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最高也许并不奇怪。然而,对于亚太地区公司而言,此类支出通常比美洲同行更高,尽管后者平均规模稍大。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平均资本支出总额为10.4亿美元,亚太地区为7.39亿美元,美洲为6.9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平均研发支出为3.9亿美元,美洲为3.65亿美元,亚太地区为2.4亿美元。然而,亚太地区在研发方面的支出高于美国中位数的支出。

与此同时,陶氏与杜邦公司的合并并不是2017年唯一的并购交易,也不会在未来几年继续这样做。

Sherwin-Williams在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中跃升至第17位,使其成为最大的涂料制造商,这是收购Valspar的结果。排名第20位的孟山都公司正在最后一次出现在十亿美元俱乐部内,因为它现在是拜耳公司的一部分。

Agrium和PotashCorp现在合并为Nutrien,也是最后一次出现。林德-普莱克斯的合并继续与反垄断障碍相抗衡,但如果完成,工业气体领域的新领导者将会出现,并且排名前十位似乎有可能。陶氏杜邦的剝离将在十亿美元俱乐部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未来的陶氏化学公司将在前十名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还公布了其他一些转型交易。利安德巴赛尔于2018年8月21日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Schulman,目前正在洽谈收购Braskem的控股权,一系列举措可能使该公司进入十亿美元俱乐部前五名排名。

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以12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化学品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看起来将在排名中下滑。

小公司也在进行变革。IFF将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收购竞争对手香精香料(F&F)成分公司Frutarom。合并后的公司每年将获得约53亿美元的收入,与Givaudan成为F&F成分领域最大公司的虚拟联盟。

根据2017年的数据,此次收购还将使IFF在数十亿美元的排名中超过20位。与此同时,平台特种产品公司将其名为Arysta LifeScience的农化业务出售给印度的联合磷矿公司(United Phosphorous)后,其排名似乎将下降。交易完成后,平台特种产品公司将重新列为Element Solutions,每年的销售额约为19亿美元。

林德-普莱克斯合并后的剥离也可能提升大洋日本酸素(Taiyo Nippon Sanso)的排名,尽管合并后的林德-普莱克斯将成为工业气体中最大的参与者。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2018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