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数字化创新系统

SAP Leonardo 整合了一系列与数字化有关的新技术和服务

作者:Ulf Kottig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10
凡是从事数字化或者工业4.0相关工作的人迟早都会遇到SAP Leonardo。SAP公司的这一“数字化创新系统”是真正的创新还是“穿新鞋走老路”?来自 SAP的技术专家介绍了这一名称背后的秘密。

SAP Leonardo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什么?这个名字实际上是源于达芬奇。著名的画家、雕塑家、工程师和哲学家达•芬奇的全名是Leonardo da Vinci,他在不同的学科领域中都有着很强的创新力。SAP公司新版软件的名称就是把逝世近600年的科学巨匠跨学科的发明和应用与SAP软件的创新结合起来。根据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达人物达•芬奇的名字命名,全新整体性的SAP Leonardo 方案旨在帮助企业引领新型的数字化文艺复兴,转型成为数字化企业。

SAP Leonardo并不是新软件

为了更好的理解新版SAP软件系统,我们首先看一下SAP的数字化核心战略。为了让使用这一软件系统的企业能够为其用户、供应商、企业的员工和物流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SAP开发了最新一代的SAP S/4HANA企业资源管理ERP应用软件包和SAP Loenardo。而后者就是把人员、事物和过程联系在一起的“数字化创新系统”。

这套系统旨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将最新的技术和服务整合在一个(基于云的)智能化系统中、以便能够加速企业的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的转变。因此,新版SAP Loenardo系统分为下列几大核心:物联网、机器的自动学习、分析技术、大数据和区块链。其中,物联网平台最全面地涵盖了企业当前的所有产品,并能够直接访问机器的自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相邻领域。

SAP标准解决方案

SAP Leonardo物联网创新组合包含了哪些数字化制造领域的解决方案呢?为了满足流程工业领域中灵活的适应性和物联网及工业4.0解决方案环境中对企业经营模式提出的新要求,SAP Leonardo的物联网领域又细分了下列各个子领域:相关产品、相关资产、相关物流、相关基础设施、相关市场和相关人员。

SAP公司在这些子领域中都提供了专门的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地将有关产品、设备资产或者建筑基础设施联系起来,提供从物流管理到预防性维护保养等方面更好的技术服务。重要的是,这些软件模块的底层技术仍然是SAP系统的标准化解决方案。例如SAP的预防性维护保养和服务既可用于(相关资产的)生产设备优化也可以用于(相关基础设施中的)电梯服务的优化,或者是新的按需付费租赁服务模式(例如:通过相关产品租用压缩空气而不是租用空气压缩机)。

创新的数字化制造

数字化制造平台中用于收集数字化转型的应用程序都隐藏在“相关资产”中。数字化制造用的SAP平台的应用程序由新补充的预制性解决方案和云解决方案组成,并能在SAP云平台中运行。其中包含有SAP预测性维护和服务(SAP PD-MS)、SAP智能物流(SAP AIN)和SAP数字化制造(SAP DMI)。SAP预测性维护和服务用于流程设备的优化和预防性的维护保养,SAP智能物流的目的是提供设备的标准数据和物理设备统一的虚拟化显示——即所谓的“数字化双胞胎”。

数字化制造在德国的SAP Loenardo现场展示中首次推出,它用于实时、高透明度地采集、处理和可视化各个生产过程中的核心指标数据。

全面的SAP 云平台

SAP云技术平台是SAP Loenardo软件系统许多重要软件和应用的组成部分和基础。SAP云技术平台为App的扩展、集成和创建提供PaaS平台式服务,以保证满足市场中不断涌现的新要求。在物联网的支持下,这一平台能够实现从传感器到执行器全过程的数字化集成。另外,SAP云技术平台还为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集成服务等工作提供数据库管理服务,例如在SAP HANA数据库中的所有服务。此外,SAP Leonardo软件系统中的Foundation功能还提供诸如设备管理、应用程序开发、数字化双胞胎以及数据管理等技术服务。

但不是所有的操作都适于在云中进行并通过互联网发送数据,因此SAP云技术平台也补充了“边缘计算”功能(SAP Leonardo Edge)。这一功能允许某些操作和服务就在事件发生的现场附近完成,另一方面SAP Leonardo软件系统的“桥接器”功能可以起到中央控制与执行行动之间的中央控制连接器的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