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的跨界合作

实现经营和技术知识的跨企业共享

作者:Donimik Stephan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12
在企业加快重组、生产逐步外包以及质量要求日益提高的趋势下,流程设备的运行工程师们都成了“独行侠”,这也导致出现了大量孤岛式的解决方案和知识的流失。为此,IGR协会采取了行动,实现了真正的跨界合作。

工业企业一直处于变化中,新的生产模式、工艺技术以及应用越来越广泛的网络都要求企业的工程师和管理者们要顺势而动,适应变化。由于流程设备必须严格地按照规定的操作过程和规则运行,所以对于管理者而言,需要对专业技术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作为流程设备的运营商需要在流程设备的整个寿命周期内保护好环境、人身健康和物资财产的价值,涵盖设计、审批、建造、运行和维护保养整个过程。药品生产企业的要求更高,药品中的药物有效成分必须满足药品生产监管和GMP药品生产质量指南的规定和要求,同时满足降低成本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Martin Rauser先生,IGR技术组负责人
“流程工业的运营工程师需要有一定的市场经验。”——Martin Rauser先生,IGR技术组负责人

“运营工程师需要有一定的市场经验。”IGR技术组织的负责人Martin Rauser先生说。从2007年起,这一组织就推动其下属成员在生产设备的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经济、高效地使用好技术知识。这一组织的源头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的Höchst公司,当时成立该组织的目的是将化工巨头企业的运行工程师所掌握的技术知识在化工以外的领域中发挥作用,显示出跨界的优势。2007年,IGR正式注册成立,“此后,许多原来不属于Höchst范围的企业也加入到我们的组织中。”IGR负责人在2017年的成立纪念会上说道。今天,整个组织由30多家企业的350多名技术管理专家、技术监管和跟踪以及技术规则设计专家组成。“这使得供应商、制造商和相关机构更加重视会员的利益。” Rauser先生说,“我们的会员可以利用实验室进行材料技术、设备测试或者过程安全的试验测试。”

随着企业中工程技术人员数量的持续增多,在技术措施实施中缺乏资源和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工作量会越来越大,这是协会成员普遍担心的一个问题。如果工程师是在没有合适的专业环境和技术保障环境中工作时,则总体性的指导方针和技术支持的合作就显得非常重要。Namur协会主席Thomas Tauchnitz博士说道。否则,工程师单打独斗得到的将会是孤岛式的解决方案和特定的方法,虽然这些方法也会有一些创新性,但从企业全局来讲则没有什么附加值。西门子公司工程和技术咨询负责人Dieter Stolz博士解释说道。因此,项目专家提倡跨界合作,即使是在持续性的结构转变中也需要保持自己的技术水平,保障技术标准维持在高水平上。在这方面,Stolz博士不仅仅关注着运营商而且也特别提到了技术服务商。远离特殊的解决方案,寻求通用的公共标准。

在Höchst工业园举行的IGR协会成立纪念大会
在Höchst工业园举行的IGR协会成立纪念大会

Stolz博士坚信合作将创造更多的附加值。网络工厂和跨界合作能够快速地将设想变成实际应用,并且把专业知识和专家的知识结合到一起。集合不同的观点可以促使用简单的表达即可解释一件复杂的事情,也能够帮助企业寻找到创新性的和面向过程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支持企业实现资源优化和成本优化。跨界合作是实现工业4.0的最迫切的新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减少系统的复杂性,节约成本。在旅行中登上一座孤岛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但在流程工业领域中孤岛式的解决方案是不可取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