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与巴斯夫和奇华顿开展合作

验证待提交监管部门审批的非动物测试方案

文章来源:巴斯夫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3日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正与巴斯夫和奇华顿开展合作,对一种经过改良的皮肤致敏性反应测试方法进行验证,以满足毒理学家和监管机构的要求。

9月13日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IIVS)在动物试验替代方法验证领域拥有良好口碑。该研究院正与巴斯夫和奇华顿开展合作,对一种经过改良的皮肤致敏性反应测试方法进行验证,以满足毒理学家和监管机构的要求。

巴斯夫和奇华顿的科学家们开发出动力学直接肽反应性测定(简称为动力学DPRA),这是一种非动物试验,用于预测皮肤过敏反应,也称致敏。现在已经有其他三项非动物致敏试验得到国际认可,但动力学DPRA有望在判断是否致敏的基础上再进一步,预测致敏物的效力,这也符合一些监管机构的要求。此前,动物试验一直是预测效力分级的唯一途径。

巴斯夫实验毒理学和生态学副总裁Robert Landsiedel博士表示:“仅需对现有惯行的常规DPRA方法进行微小修改便能确定致敏效力,这一方案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一旦通过验证,希望动力学 DPRA能够帮助我们摆脱在测定化学品效力的过程中对进一步动物试验的依赖。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努力证明该方法的有效性。”

“评估皮肤致敏物的效力是风险评估中确定安全使用等级的重要环节,我们已经证明动力学数据是其中关键,”奇华顿体外分子筛查负责人Andreas Natsch博士表示。

由巴斯夫和奇华顿设计的验证项目将在2018年年内进行,若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将于2019年将该项目提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总裁Erin Hill表示:“我们很高兴再次与巴斯夫和奇华顿合作,验证一项将适用于各行各业与诸多应用领域的技术,感谢对该项目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得以参加此类项目。” 参与该项目的其他实验室包括宝洁公司(原DPRA的开发者)、美国查尔斯河实验室和捷克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