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的模块化监测

企业在新的蒸发冷却系统法规下必须采取行动

作者:Jumo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新的“嗜肺军团菌条例” 做出了许多新规定,对冷却塔和湿式洗涤设备的操作人员提出了诸多新要求。透明度、监控和操作人员的责任都成为了新的联邦排放控制法案第42草案中的关键词,需要配合检测和调节设备确保安全。

2017年3月,德国颁布了关于蒸发冷却系统、冷却塔和湿式洗涤设备无菌卫生运行的联邦排放控制法案第42草案。据估计,德国从小到屋顶中使用的直至大型的冷却塔,共有约6万台蒸发式冷却系统。新版草案规定了这些设备的操作者和运营商必须负责符合卫生标准要求的维护保养和设备维护工作。这一新的“嗜肺军团菌条例”规定了企业必须向主管当局报告嗜肺军团菌疫情的义务。但它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蒸发冷却系统会产生潮湿的排气云,排气云中含有气雾剂形式的冷却水滴。这些气雾可以传播危险细菌,被人吸入后将导致严重的疾病。最著名的就是军团病,一种由军团菌属细菌引起并可能危及生命的重症肺炎。

Jumo公司模块化的多通道检测仪Aquis Touch适合在蒸发式冷却塔中使用
Jumo公司模块化的多通道检测仪Aquis Touch适合在蒸发式冷却塔中使用

Jumo公司的自动化技术专家提供了合适的检测和控制设备,适合于新的冷却塔系统建造和旧冷却塔系统的升级改造。模块化的多通道液体检测仪Aquis Touch是新建冷却塔系统理想的检测控制仪表,它除了可以通过电导率检测来控制冷却塔的排污情况外,还能胜任冷却塔卫生杀菌剂定量供给的任务。在杀菌剂定量供给的同时,杀菌剂的作用时间以及极限参数的监控等所有重要极限值检测数据都是可控的,保证了排污情况不会发生变化。另外,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这一检测仪还可以利用时间戳来防止篡改数据和记录。因此,蒸发式冷却系统的操作者可以以此确认他的冷却塔操作过程。

将Aquis Touch检测仪集成到企业现有的网络中即可进行远程的数据访问,这种连接也可以通过短信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报警和报警提示信息。Jumo公司介绍说,利用这种方式企业可以实现蒸发冷却设备的全天候监控。

这一检测仪还可以完成其他的检测任务,例如酸碱度pH值的检测和控制调节,利用氧化还原或者对氯、CO2和臭氧的直接检测来测定是否符合规定的卫生状况。在中小型流程设备的技术改造中,Jumo公司提供了单通道的标准检测仪器设备、浊度计和流量检测技术。

但是,即便是最好的设备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在有循环水与大气接触的系统中是不可能仅靠结构设计实现绝对的安全。甚至有可能因空气中传播的军团菌以气溶胶的形式传染到健康的流程工艺设备部件中。尽管湿式冷却塔的设计决定了卫生操作是否可行,但只有在适当的安全和适当的流程设备操作下才能真正地实现军团菌的安全防护。而此时,实时的连续监控则是一张“王牌”,也是让蒸发冷却设备系统操作者感到满意的“王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