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在中国上市的德国公司或许就要来了,还是化工企业,猜猜是谁?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时间:2018-09-17
据外媒报道,德国橡塑化机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在年底前或在中国上市,且目前没有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计划。这标志着以低价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德国公司或许就要来了。

据外媒报道,德国橡塑化机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在年底前或在中国上市,且目前没有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计划。这标志着以低价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德国公司或许就要来了。

德国橡塑化机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在年底前或在中国上市

第一家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德国公司或许就要来了。

克劳斯玛菲始建于1839年,以生产铁路机车起家,20世纪30年公司同时经营坦克建造业务,该企业的军工部分现并入Krauss-Maffei Wegmann(KMW)公司。

目前,克劳斯玛菲是全球提供塑料、橡胶生产和加工设备和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官网资料显示,这一跨国集团当前拥有约4000名员工,子公司数量超过30家,工厂则超过10家。其中国公司分布于上海、浙江嘉兴及深圳三地。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金融杂志《Euro am Sonntag》将在周日发布的一篇文章援引未具名来源称,德国橡塑化机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KraussMaffei)将在年底前在中国上市,且目前没有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计划。

报道还称,克劳斯玛菲的所有者中国化工集团希望将其整合到已在上海上市的子公司,这将使公司收入从2017年的13亿欧元增加到16亿欧元。除IPO之外,还有2亿欧元增资计划。

2016年,中国化工集团以9.25亿欧元从Onex基金手上收购克劳斯玛菲,为当时中国在德国的最大投资。

中国化工集团以9.25亿欧元从Onex基金手上收购克劳斯玛菲

此次收购为克劳斯玛菲拓展了中国市场,也为其创造了持续的增长。2017年,该公司营收13.7亿欧元,同比增长8%,新订单量增长6%,打破2016年的纪录。

2017年12月,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化工与克劳斯玛菲双双表示,将让后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笔交易仍有待中国相关机构及监管单位的批准。

克劳斯玛菲当时还称,该公司的业务将占新上市公司的营收比重约85%。

该公司的业务将占新上市公司的营收比重约85%

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建新曾表示:“通过并购这个178年历史的全球领先橡塑机械制造商,中国化工装备将加快产品组合和业务整合,率先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实践。”

他还补充道:“克劳斯玛菲的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在重要的中国市场。我们非常尊重和信任其杰出的管理层和卓越的德国制造以及高端的品牌,我们将保留其管理层和员工,保持现有的企业结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