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基础设计开工,计划2020年6月建成开始投产

发布时间:2018-09-19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于2016年1月取得福建省环境保护厅的批复。

上周,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基础设计开工会在北京召开,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中国石化工程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等单位的1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基础设计开工

会上,有关人员介绍了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当前设计进度和基础设计情况

与会人员讨论了设计协调程序,明确了文档流转流程和需业主提供的文件清单以及设计基础文件,落实了各主项基础设计进度计划,并对工艺、设备、热工、电气、仪表、给排水、消防、储运、安全与健康等31类专业卷册基础设计统一规定进行审查,并提出了200多条审查意见。

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总监张强要求各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业主的各项管理要求、程序文件规定、HSE和质量标准规范以及总体基础设计统一规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进度要求完成基础设计工作,为实现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的各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会议达成的时间节点提交基础设计文件,把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成为业内一流工程,给业主一份满意的答卷,基础设计开工会的召开标志着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基础设计开工

8月21日,中国石化下发了《关于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一期工程总体设计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复同意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总体设计。

计划2020年6月建成开始投产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内的古雷石化基地。一期占地8200亩,计划投资278.8亿元,先期建设80万吨/年乙烯裂解及下游9套化工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以及2个5万吨级泊位、1个2万吨级泊位、2个5000吨级泊位。下一步将再配建16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项目。

发展规划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于2016年1月取得福建省环境保护厅的批复(闽环保评[2016]2号),因工艺路线调整等原因,本项目重新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于2018年7月上旬进行了一次变更环评公示。

项目变更后由原来的16套主体装置变更为11套,包括8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55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14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30万吨/年乙烯-醋酸乙烯树脂装置、10/70万吨/年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6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10万吨/年热塑性弹性体装置(SBS)、20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及26万吨/双氧水装置。

主体装置规模变化一览表

主体装置规模变化一览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项目工程装置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