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环保市场现并购热潮

发布时间:2018-10-01
2018 年 1 月 1 日 ~7 月 31 日,7 个月内环保 市场共发生并购 50 起,涉及金额 334.27 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8 年 1 月 1 日 ~7 月 31 日,7 个月内环保 市场共发生并购 50 起,涉及金额 334.27 亿元。相较于 2017 年全 年 385 亿元的收并购规模,2018 年以来的收并购势头可见一斑。其 中,盈峰环境 152 亿元重组并购中联环境是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其 次为中国天楹以 88.82 亿元交易价格收购现金奶牛企业世界环保巨头 Urbaser。永清环保并购数量最多,4 笔交易金额达 20.83 亿元,中国 水务和金圆股份位居其次。 在标的领域上,2018 年上半年,相较于水务、大气领域,固废 相关领域渐成热点领域,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这与近年来危废、环 卫等新兴市场的走热有关。从统计中可以看出,50 起并购中就有 24 起涉及固废相关领域,所占比例达 48%,其中危废领域的并购更为 突出,规模达 17.92 亿元。共有 5 起海外并购,中国天楹收购全球 环保巨头 Urbaser,葛洲坝收购巴西圣诺伦索,开能环保收购加拿大 CANATURE N.A. INC.,首联环境收购索得绿能科技,锦江环境收购 印尼绿色能源,交易金额为 89.05 亿元,主要分布在西班牙、加拿大、 马来西亚、印尼、巴西等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