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表示新的有机硅能力可以快速获得回报

发布时间:2018-10-09
高价值、高性能应用的供应紧张意味着陶氏化学计划的有机硅投资将迅速得到回报。

陶氏化学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总裁Mauro Gregorio表示,2019年中期的硅氧烷可行性研究表明,高价值、高性能应用的供应紧张意味着陶氏化学计划的有机硅投资将迅速得到回报。“在全球范围内,需求增长速度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5倍以上,在许多情况下,我们需要继续投资我们的有机硅专营权,以便我们能够继续创新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靠的供应。”

2018年9月,陶氏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消除硅氧烷生产的瓶颈,并提高高性能有机硅产品和中间体的产能,包括在美国肯塔基州卡罗尔顿建造一个新的羟基官能硅氧烷聚合物装置,以及在中国张家港建设一个特种树脂中间体装置。 卡罗尔顿的扩张将使陶氏在美国的有机硅聚合物产能增加65%。

Mauro Gregorio表示,脱瓶颈项目至关重要,硅氧烷是有机硅的基本组成部分。“这是一个非常紧张的市场,所以这些项目的回报非常快。”陶氏还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以确定新的世界级硅氧烷装置的最佳位置,该公司正在全球各地寻找。“这将是一个基于投资回报,贴近客户,实现创新的决策。” “到2019年中期,我们将得出该研究的结论。”

该公司将其有机硅活动分为五个主要市场:高性能建筑,家庭和个人护理,有机硅弹性体,压敏粘合剂和先进组装。所有这些都在快速增长,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价值上。例如,现代建筑中采用的许多形状都是可能的,因为硅树脂能够粘附到金属上。“我们从一开始就与建筑师一起参与项目,即使在概念阶段,” “我们在建造之前4到5年就了解这些项目,因为进入建筑物的有机硅类型的规格是非常专业的。”

扩建:卡罗尔顿的新装置将使美国聚合物产能增加65%。自1943年道康宁与康宁玻璃成立50/50合资公司以来,陶氏一直从事有机硅行业。2016年,陶氏完全拥有该业务。它完全集成,从硅金属到基础硅氧烷聚合物,再到差异化的有机硅液体、弹性体和树脂。当陶氏从陶氏杜邦重新成为一家材料科学公司时,几乎所有的业务都将留在陶氏。新的杜邦将管理某些有机硅业务和完成与有机硅电子材料、润滑剂、热塑性塑料和有机硅医疗解决方案相关的资产。

Mauro Gregorio表示,“自陶氏与道康宁合并以来,我们将五种不同的化学组合结合在一起:不仅是有机硅,还有丙烯酸酯、聚氨酯、聚烯烃和纤维素,都在一起,” “没有其他人可以在这个行业中做到这一点。而且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可以将单独的产品一起销售,我们正在开发混合产品,将这些技术与专有技术相结合的混合分子,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复制,为市场提供独特、可持续、不断增长的解决方案。“

根据IHS Markit的化学经济学手册:有机硅,2016年全球有机硅消费总量为210万吨,以硅氧烷为基础。IHS Markit估计2016~2021年全球平均年增长率为4.7%,中国区域增长率最高,为7.5%。2016年全球产能总计为230万吨,道康宁(现为陶氏)占据最大份额,占27%。其他主要生产商是瓦克化学(12%),蓝星有机硅(现为Elkem)(11%),迈图功能材料(9%)和信越(8%)。

所有这些公司在2018年都有新闻出现。9月,一群韩国公司宣布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迈图(纽约沃特福德),而信越化学(日本东京)宣布计划投资约1100亿日元(9.9亿美元)扩大其有机硅生产能力。

瓦克化学(德国慕尼黑)9月宣布,它正在扩大其硅橡胶3D打印服务,并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开设印刷实验室。2018年4月,该公司在韩国锦川投产了一个价值1500万欧元(1830万美元)的有机硅弹性体生产基地。

同样在4月,Elkem(挪威奥斯陆)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仍由中国蓝星持有多数股权,其部分资金用于收购两家中国姊妹公司星火有机硅和永登硅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