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活动与质量流量控制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10-15
布琅轲锶特深入各种应用,远比你想象的更多,甚至当你去野营时也是如此。让我带您浏览您经常在露营地看到的主流产品,以及它们与质量流量控制的关系。

气温骤降,秋意浓浓。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整个冬天,你是否想过去露营,和你的大篷车一起旅行,计划着宝贵的家庭旅行。现在是时候抛却一切,暂时忘掉忙碌的日常生活和在家里的挣扎。

布琅轲锶特深入各种应用,远比你想象的更多,甚至当你去野营时也是如此。让我带您浏览您经常在露营地看到的主流产品,以及它们与质量流量控制的关系。

然而,无论你走到哪里,布琅轲锶特都与你同行。布琅轲锶特深入各种应用,远比你想象的更多,甚至当你去野营时也是如此。让我带您浏览您经常在露营地看到的主流产品,以及它们与质量流量控制的关系。

表面处理

如果您驾车前往度假目的地,您将不断看到Bronkhorst解决方案。让我们从汽车仪表板说起。许多汽车都有皮革仪表板,至少它看起来像皮革。某大公司制造的“皮肤”覆盖到汽车仪表板上,赋予它“皮革外观”。该表皮通过将液体和有色聚氨酯喷射到镍模具中生产而来。科里奥利质量流量控制器与阀门结合构成了该解决方案的基础,可以精确地将外部脱模剂释放到镍模具表面。

表面处理

而且仪表板内的泡沫制造也会使用到Bronkhorst产品。为了生产泡沫,将气体添加到含有丙烯腈 - 丁二烯 - 苯乙烯(ABS)或聚氯乙烯(PVC)的混合物中,以使其具有合适的体积。气体太多会使泡沫不稳定,气体太少你会得到一个沉重的固体块。因此,使用精确的气体控制器添加正确数量的气体是非常重要的。

玻璃涂层

越过仪表板,您将看到汽车的前窗。为了控制玻璃的透光率,还要使玻璃防水,保护其免受机械和化学应力影响,增加抗划伤性和防碎保护,热式质量流量控制器就用于实现这些功能的涂层工艺。通过控制各个工艺气体流量,实现膜厚度均匀性改善。

车头灯涂层

20世纪80年代初引入聚碳酸酯作为前灯玻璃的替代品时,出现了新的问题。大灯易受恶劣环境的影响。由于位于汽车前部的位置,影响使用寿命和性能的关键参数是天气、划痕和磨损。为了保护前照灯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已经开发出耐刮擦和磨损涂层,这些涂层借助于机器人喷射在前灯上,其中由科里奥利质量流量控制器控制流向喷嘴的流量。

防水薄膜

但是,表面处理不仅仅适用于玻璃和仪表板。如果您有露营经验,您应该了解夏日天气有时会有多激烈。您的敞篷车的遮阳棚需要防水-一同您的雨衣-才能不时地承受大雨。为了使织物和纺织品具有疏水性,Empa(ETH Domain的研究机构)采用等离子聚合技术在织物和纤维上沉积薄的纳米级层。为此,他们使用的是受控的液体蒸发混合系统,简称CEM系统。

防水薄膜

加臭

Bronkhorst还参与了许多您在露营地会遇到的小领域。大多数人仍然享受用天然气在炉子上加热或烹饪带来的舒适。同样享受使用天然气使我们能够立即开始烧烤,不再需要忍受有时难以点燃的老式煤球。当气体从加压气缸中逸出时,您会从其透露的气味中认识到这一点。然而,就像Sandra Wassink在她的博客“质量流量控制器如何制造气体气味”一文中所述,天然气是无味的。通过用质量流量控制器控制四氢噻吩(THT)或硫醇等气味剂的供应,特意将气味添加到天然气中。

加臭

蜡烛

让我们继续气味这个主题。每当我们想要减少周围蚊子的数量时,我们常常在厌倦苍蝇拍时点燃香茅蜡烛。使用CORI-FILL定量给料技术,Bronkhrost提供了一种易于使用的装置,可以在蜡烛中加入香茅等香料。添加香味到蜡烛中的过程需要仔细监测,以确保制作出来的蜡烛干净安全地燃烧。

蜡烛

LED 照明

虽然蜡烛可以为您的周围环境带来更多光线,但当您在晚上赶到露营地厕所时,您不会随身携带蜡烛。相反,您自然会使用电筒。手电筒内的LED(发光二极管)的工作原理技术Bronkhorst也有参与其中。LED通过称为电致发光的现象起作用,电致发光是在电场的影响下来自半导体(二极管)的光的发射。例如,通过应用诸如磷砷化镓磷化物的半导体材料,制造红色、橙色和黄色发光二极管。

LED 照明

已经讲了这么多,但坦率地说,这些只是我们参与的所有野营应用程序的一小部分。希望您对Bronkhorst 在许多行业的广泛应用及其重要性有更深入的了解,当您去露营时亦是如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