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中化(泉州)空分项目开建,外资在华气体业务更进一步(首套ASU2.0装置落地)

作者:郭宇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18-10-31
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林德集团与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日前举行了4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项目打桩仪式。

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林德集团与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日前举行了4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项目打桩仪式。该仪式的举办意味着双方战略合作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福建省泉州市副市长吕刚,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正洪和林德集团东亚区总裁方世文参加了项目打桩仪式

福建省泉州市副市长吕刚,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正洪和林德集团东亚区总裁方世文参加了项目打桩仪式。

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将在福建泉州泉惠石化园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厂内新建一套氧气产能为4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空分装置,为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炼油及乙烯项目提供气体产品及服务,满足其对高品质工业气体产品供应的需求。该工程预计在2020年建设完成并上线投产,届时林德专业的气体服务和运行能力将为该项目的可靠运营提供坚实的保障。

该项目由林德香港(气体)有限公司与中化泉州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林德占比51%,中化占比49%)。项目采用林德公司先进的工艺技术,通过集约公用工程的措施,实现技术领先、降低成本、高效运营的目的。2018年9月6日合资公司注册成立,在近两个月时间内项目完成了前期立项、合资合同签署、长周期设备采购、环评、安评及职评报告评审等工作,于2018年10月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计划于2020年3月投产运营,建成投产后将为泉州石化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提供氧气、氮气等工业气体。

这一项目将加速林德在华气体业务的进一步拓展。这将是林德首套ASU2.0装置在中国的落地,其采用的工艺流程可以改善装置运行能耗并有效降低成本。该全新装置占地面积更小,采用HAP流程可以改善装置运行能耗并有效降低成本,最终实现总成本的降低。同时,林德长期以来在现场供气服务和运营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配合其在上海的远程控制中心,运用数字化智能手段进行实时远程控制,根据系统诊断及时响应,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灵活配置生产模式,降低能耗和成本,达到高效生产、稳定供气及安全运行。

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4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项目建成后3D效果图
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4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项目建成后3D效果图

中化集团副总裁、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正洪表示:“本次中化集团与林德的合作项目,是中化集团在泉惠石化园区的第一个中外合资项目,这一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为双方的后续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我们非常看重林德气体先进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其装置运行效率高、能耗低的特点,也十分符合产业升级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泉惠石化园区是中化石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助力园区形成配套完善、具有成本竞争优势的石化产业链和协同发展产业价值链。”

林德集团东亚区总裁方世文表示:“中化集团是中国最具行业领导力的跨国企业之一,近年来在产业优化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尤其令人瞩目。此次与中化集团战略合作项目的开工建设,使得双方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将加速林德集团在华气体业务的进一步拓展,践行对中国市场和用户的长期承诺。

林德希望凭借可靠性及成本效率领先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与中化集团和当地政府携手并进,为地区经济以及中化集团石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3月,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中化集团主业分布在能源、农业、化工、地产、金融五大领域,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 ,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一体化经营企业,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并在高端地产酒店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作为一家立足市场竞争的综合性跨国企业,中化集团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中化集团的愿景是建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具有全球地位的伟大公司。全球五万多名中化人将继续秉持“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努力恪守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致力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矢志打造长青基业,持续为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大众创造福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