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流量计

文章来源:Bronkhorst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10-31
选择合适的流量计对项目/流程的成功至关重要,而错误的选择对项目不仅不产生正面效益还有可能带来麻烦。流量计技术的进步大大增加了各行各业可应用流量计的选择。

选择合适的流量计对项目/流程的成功至关重要,而错误的选择对项目不仅不产生正面效益还有可能带来麻烦。流量计技术的进步大大增加了各行各业可应用流量计的选择。合适的流量计对于关键数据的收集至关重要,不合适的流量计不仅会浪费预算更会耽误宝贵的生产时间。本文将讨论影响流量计选择的若干重要因素。

价格VS 知名度,最常见的选择标准

价格VS 知名度,最常见的选择标准

价格和知名度是人们在选择过程中最常用的两个标准。如果单纯将价格看作最重要的选择条件,那很有可能会选择错误的或者在物理/性能方面不符合要求的流量计。白白浪费预算。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装置(mini CORI-FLOW)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装置(mini CORI-FLOW)

如果测量设备及其辅助设备购买之后需要频繁且昂贵的维护,那也将增加一笔不小的成本。有些流量计初始投资较高却可以通过降低维护和操作成本带来补偿。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最初购买时比许多其他类型的流量计更昂贵,但是它们更易于维护,从而减少停机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节省大量资金。

研究什么样的流量计在行业内最常用固然重要,但是什么流行就选什么也不行。如果流量计不适合应用,测量值可能偏高或偏低,意味着贵重原材料可能会损失并且严重影响效益。

超声波体积流量计 (ES-FLOW)
超声波体积流量计 (ES-FLOW)

新流量技术带来新解决方案

先进的技术将新的仪表带入市场,虽然不一定知名,却可以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例如,过去的超声波流量计当引入新流体时必须重新校准,而且无法适用于重要的卫生应用。如今,新的超声波流量计已经解决这些障碍,并且开创了超声波流量计在这些方面的应用。

流量计是受诸多变量影响的高技术设备。我们将突破某些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但也意识到每个应用都是独一无二的。

体积流量测量VS质量流量测量

体积和质量流量测量是两种基本的流量测量方法,因此流量计可以是体积流量计,也可以是质量流量计。在已知密度和变量的情况下,可以换算体积和质量。体积流量计或质量流量计是否是最佳选择取决于应用、组件和测量目的。

流量计类型

因为无法配合程序使用,有些流量计可以轻易排除。例如,电磁流量计不能与碳氢化合物一起使用,并且需要导电液体才能起作用。许多流量计无法测量气体或浆液。下列一些主要的流量计类型以及其对应可以处理的流体类型。

  • 气体-科里奥利质量、热式质量、超声波、可变面积、可变差压、正位移、涡轮机
  • 液体-科里奥利质量、热式质量、超声波、可变差压、正位移、涡轮机、电磁
  • 浆料-科里奥利质量、可变差压、电池、超声波
  • 蒸汽-涡旋、超声波、隔膜、浮动元件

流体属性

了解所测流体的性质对选择合适的流量计很重要,下面是部分主要组成部分:

  • 流体类型-液体、气体、浆液、蒸汽
  • 密度
  • 粘度
  • 温度
  • 压力
  • 流体状况-异物情况、悬浮颗粒、气泡
  • 其他污染物
  • 流体流动性-持续或间断,满管或部分满管或变化
  • 流量范围-流量的最小值和最大值
  • 材料的腐蚀性-腐蚀性液体或气体决定内置传感器性质

物理特性

了解应用站点的物理动态也很重要。部分物理属性罗列如下:

  • 流量计前后管道的配置以及流量计入口和出口处的直管长度。
  • 管道的尺寸。某些流量计对于小管道流体测量性能很差,有些则不能测量较大管道中的流体
  • 管道材质
  • 周围环境以及是否稳定或可变
  • 流量计是否以某个角度工作?这会严重影响流量计的性能

气体热式质量流量计 (EL-FLOW Prestige)
气体热式质量流量计 (EL-FLOW Prestige)

流量计规格

最后,还需考虑规格以选择合适的流量计。

01精度

毋庸置疑,精度是流量计的重要因素。甚至于说准确性是一个变量似乎是荒谬的。谁想要一个不准确的仪表?但是,并非所有流量计都具有相同的精度;有些应用甚至不需要精度。

02重复性

重复性是指在相同条件下运行相同测试或测量得到相同结果的次数(%)。精度要求可重复性,但重复性不要求准确性。它只需要一致性。因此,可以说流量计的可重复性通常被认为比精度更重要。

03量程比或可调范围

流量计可以精确测量流体的范围。通常,不影响其他更重要的组件的情况下最好选择范围最广的流量计。

04输入标题

食品、制药和医疗行业的流量计尤其需要无菌环境。

05成本

如上所述,应该一起考虑安装以及后期的维护和维修成本。与其电气需求一样,操作仪表的运行成本也会增加流量计的总成本。

如您所见,选择流量计受诸多因素影响,我们列出的仅仅是最基础的。甚至还没触及不同型号的各种选项。获得合适仪表的最佳方法是借助搜索并且与该领域的专家合作。经验很重要。

从了解这些复杂和重要设备的人那里获取您的信息很重要。让Bronkhorst帮助您寻找适合您需求的流量计,请联系我们。

二维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