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和SABIC选择延布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制化学品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2
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已于2018年11月1日确认称,他们将在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延布建立联合原油制化学品(COTC)项目。沙特阿美公司和SABIC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两个工业实体,它反映了两家公司对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化学品生产关键中心的高度重视。

2018年11月1日,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已确认称,他们将在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延布建立联合原油制化学品(COTC)项目。沙特阿美公司和SABIC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两个工业实体,它反映了两家公司对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化学品生产关键中心的高度重视。

沙特阿美公司

该联合体将利用经济上可行的创新配置将原油转化为化学品。预计将处理40万桶/天的原油,这将生产约900万吨/年的化学品和基础油,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该联合体将包括设计生产总量为300万吨/年的双线乙烯联合体。

预计该联合体将创造约3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进一步刺激该国的经济多元化努力。到2030年,COTC联合体预计将对该国的GDP产生1.5%的影响,两家公司的投资平均分配。沙特阿美正在收购SABIC,能源部长兼沙特阿美董事长Khalid al-Falih表示,将需要大约18个月才能完成。

该项目将支持在沙特阿拉伯建立世界领先的下游产业,建立在四个关键驱动因素上:通过整合烃类链,使从沙特阿拉伯的原油生产中获得最大价值;促进转换产业的创建,生产半成品和成品,以帮助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先进技术和创新;并根据沙特阿拉伯的国家转型计划实现可持续发展。

该公告加强了两个最大的沙特实体之间的联盟,并通过大幅提高整个烃类链的产量和最大化价值,巩固该国作为化学品全球领导者的地位。2018年早些时候,沙特阿美和SABIC向Wood和KBR公司授予了项目管理和前端工程合同。合作伙伴正在努力完成前沿流程的选择,以补充其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