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产,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二期)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化能源、石油化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6
10月31日上午,泉州石化乙烯项目举办土建施工百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掀起土建施工高潮,确保乙烯项目完成中交。

10月31日上午,泉州石化乙烯项目举办土建施工百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参建单位在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土建基础施工,奋战100天,掀起土建施工高潮,确保乙烯项目完成中交

10月31日上午,泉州石化乙烯项目举办土建施工百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中化集团副总裁、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惠安县县长赖清正,各承包商与参建单位出席本次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会议由中化能源副总裁、泉州石化总经理张强主持。

泉州石化乙烯项目举办土建施工百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百日竞赛任务目标订立之后,为了能够保证实施效果,动员所有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本次竞赛活动中去,泉州石化乙烯项目和承包商、供应商还在现场签署了“目标责任书”。

目标责任书

除了签订目标责任书之外,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为11家作为先锋部队的土建施工“突击队”授旗,并鼓励各施工单位加油干,勇夺头筹!

在此次声势浩大的动员大会上,乙烯项目部设定了三大目标:

在此次声势浩大的动员大会上,乙烯项目部设定了三大目标:

设计工作:基本完成桩基图交付,部分装置及配套系统施工图完成。

物资采购工作:工艺设备订货完成90%,设备、钢结构、工艺管等材料陆续到货。

现场施工:除POSM、一体化优化及干气精制装置外,其他装置及配套系统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建筑物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地面硬化,开展设备、钢结构及储罐安装。

江总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土建施工百日劳动竞赛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工作。乙烯项目是中化能源近年来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必须把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项目现场施工条件复杂,要加大安全和质量工作的投入,抓好防范、精益求精,让安全和质量一直处于受控状态;

二是要做好整体统筹工作。根据施工计划安排,设计出图、物资采购到货要及时保证现场施工需要。同时乙烯项目部要为现场施工做好整体协调保障工作,通过增设夜间施工照明、加强现场车辆管控、提供后勤服务等保障措施,为现场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

三是负责项目建设的各级干部职工要以科学至上的理念为工作指导,树立“敢打敢拼、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坚决完成”的竞赛精神。全体参加单位要以饱满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加大人员和施工资源的投入,积极主动、务实创新地坚决完成劳动竞赛目标;

四是要以这次劳动竞赛为契机,乘势而上,充分激发建设者干劲,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项目后续建设冲锋战蓄足力、加满油。

为了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地位,助力实现炼化一体化的目标,泉州石化乙烯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完成机械中交,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产。为确保项目建设目标,泉州石化乙烯项目各部门全力协作,高效有序推进建设。

完善上下游产业链

以上内容来源:中化能源

关于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依托已建成投产的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以及相关配套储运、码头、公用工程,使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500万吨/年炼油,同时实施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含80万吨/年芳烃)。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区内(东桥镇),占地面积约6541亩。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项目的工艺装置及规模为化工部分装置11套,包括10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10万吨/年EVA装置、40万吨/年HDPE装置、20/50万吨/年EO/EG装置、20/45万吨/年PO/SM装置、35万吨/年PP装置、12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10/3万吨/年MTBE装置/丁烯-1装置、5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80万吨/年对二甲装置;炼油部分装置2套,包括新建30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和45万吨/年炼厂干气预精制装置。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2014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发文同意中化泉州石化开展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前期工作。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2015年10月26日,福建省环保厅正式批复了《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2015年12月4日,福建省发改委正式核准了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2017年10月30日上午,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开工建设誓师大会在泉州石化乙烯项目现场举行。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根据进度计划,项目将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乙烯等主要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系统将于2020年6月建成中交,2020年12月投料试车。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