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签署10年LPG供应协议

文章来源:万华化学石化资讯 发布时间:2018-11-14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石化公司董事长寇光武、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勇、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滨等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阿卜杜拉先生等在上海举行了LPG长期供应协议的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2018年11月10日上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石化公司董事长寇光武、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勇、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滨等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阿卜杜拉先生等在上海举行了LPG长期供应协议的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该协议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时间跨度为10年,万华化学每年从ADNOC的LPG采购量最高可达105万吨。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石化公司董事长寇光武、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勇、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滨等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阿卜杜拉先生等在上海举行了LPG长期供应协议的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交流过程中,双方充分肯定了万华与ADNOC战略合作的价值,并且重申了双方在合作理念、企业文化、商业模式及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战略匹配性,是企业之间战略合作的典范。

寇总首先向中东朋友介绍了万华的发展历史、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尤其是石化业务,同时强调了万华近几年在业绩以及财务方面的优秀表现,拥有来自穆迪、标普和惠誉等较高的信用评级。另外万华也是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之一,在全球化工50强中排名第30位(包含BC),也是中国最大的LPG终端用户。通过这一长期供应协议的签订,万华期待着加强与ADNOC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持续探讨双方在中国或者阿联酋其他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贡献更多价值。寇总最后介绍了万华未来石化业务的发展规划,也期待未来能够在万华的石化业务上,与ADNOC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阿卜杜拉先生在会上强调,万华是中国最大的LPG的终端用户,有着非常好的战略规划和行业影响力,这一长期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ADNOC在亚洲的原油和石化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地位。与此同时,ADNOC也致力于通过短期或长期等不同的合作模式,从不同的产品中获得最好的商业价值,扩大客户群,开拓新市场。最后阿卜杜拉先生也表达了和万华多领域、多维度合作的想法和意愿。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石化公司董事长寇光武、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勇、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滨等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阿卜杜拉先生等在上海举行了LPG长期供应协议的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另外在今年9月份的新加坡亚太石油大会上,万华与ADNOC就未来石脑油的供应也签署了数量为100万吨/年的谅解备忘录,给双方的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成立于1971年,属阿联酋国有公司,目前也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集团化公司,其产品链涉及到石油、天然气及石油化工的几乎所有领域和每一品种。1995年,该公司拥有石油储量为88.29亿吨,天然气储量为3.15万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分别为6500万吨和183亿立方米,油品销售量为1250万吨。产油量占阿产油总量的96%以上。如今,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每日石油产量超过315万桶,是全世界最大油气的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公司下设18家子公司,主要有阿布扎比国营石油销售公司、国营钻井公司、阿布扎比陆上石油作业公司、阿布扎比海洋作业公司、阿布扎比天然气工业有限公司和阿布扎比天然气液化有限公司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