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市场-质量流量和压力测量与控制

文章来源:Bronkhorst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11-14
Bronkhorst High-Tech B.V.是热式质量流量计/控制器和电子压力控制器的欧洲市场领导者,拥有超38年研发制造精准稳定的流量及压力测量控制设备经验。产品种类繁多可为各种市场的各种应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Bronkhorst 简介

Bronkhorst High-Tech B.V.是热式质量流量计/控制器和电子压力控制器的欧洲市场领导者,拥有超38年研发制造精准稳定的流量及压力测量控制设备经验。产品种类繁多可为各种市场的各种应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可用于实验室、工业环境和危险区域环境。此外,还可为OEM提供量身定制的完整流体控制解决方案。Bronkhorst精通分析市场各类应用并誉满全球。

分析市场-质量流量和压力测量与控制

在分析市场中的应用

在分析市场中的应用
分析实验室(图片来源:Westfalen AG)

Bronkhorst 提供

  • 高精准快速响应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例如用于ICP吹扫、等离子和碰撞/反应池气体控制。
  • 精确紧凑低流量液体解决方案,例如用于NanoLC, UHPLC, HPLC的泵控制。
  • 气体和蒸汽混合/调配和稀释,用于样品制备和/或分析设备的校准,例如质谱仪校准。
  • 定制化解决方案,用于GC进样器侧或GC检测器侧的流量压力控制或FID检测器的流量控制。

气液两用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Bronkhorst提供气液两用高精度质量流量测量系列仪表。(mini) CORI-FLOW™ 采用专利的先进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传感器,即使在压力、温度、密度、电导率和粘度等操作条件变化的情况下依然能实现无以伦比的性能。设备可选配集成控制阀并可提供模拟和数字通信。电子控制功能(PID控制回路)构成流量计中正常电路的一部分。流量范围5 g/h 到 600 kg/h(满量程值)。SS316不锈钢结构最大操作压力是100 bar,使用哈氏合金传感器时为590 bar。(mini) CORI-FLOW™ 适用于各种分析应用,例如与HPLC泵结合使用,实现泵的性能测试或与泵集成一体并互为反馈实现精准流量控制,同时可根据流量选择模拟或数字信号。

气体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用于气体的数字质量流量控制器,F-201CV型号

Bronkhorst®质量流量计/控制器产品系列齐全,流量范围0...1 mln/min 到 0...400 m3 n/h,压力等级真空到700 bar。Bronkhorst®质量流量控制器突出特色:

  • 稳定性
  • 易维护性
  • 卓越品质

独特的控制阀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供用户更换配件。对于分析应用,Bronkhorst® EL-FLOW质量流量控制器已用于氢气、氦气、氩气和氧气等气体的控制,LOW-ΔP-FLOW系列流量计已用于环境和污染监测。全系可选模拟和数字通讯。数字仪表所含PC电路板包含测量和控制所需的所有功能。除了标准RS-232信号输出外,仪表还可提供模拟I/O信号。此外,集成电路板还提供DeviceNet™、PROFIBUS DP、PROFINET、Modbus、EtherCAT®或FLOW-BUS协议。FLOW-BUS是基于RS-485的现场总线,由Bronkhorst专门为其质量流量测量和控制解决方案设计,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数字通信经验。

液体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用于液体的数字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Bronkhorst还可提供小流量液体质量流量计和控制器,范围在0...75 mg/h 到 0...20 kg/h(等量水)。LIQUI-FLOW™系列是紧凑型仪表,仅需很小的压差。此外,LIQUI-FLOW™系列还具有以下功能:

  • 测量信号快速准确;
  • 对安装位置不敏感;
  • 内部体积非常小。

与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一样,LIQUI-FLOW™仪表提供模拟(0 - 5/10 Vdc 或 0/4 – 20 mA)和数字(RS232)通讯,可选配PROFIBUS DP、DeviceNet™、Modbus 或 FLOW-BUS。通过一体式集成控制阀到液体流量计可实现流量控制。该控制阀在阀体外壳顶部具有排气接口,可在启动系统时轻松排除空气或气体。电子控制功能(PID)构成液体流量计中正常电路的一部分,因此无需外部控制器(PID)。

LIQUI-FLOW™通常用于制取具有非常小且精确的蒸汽浓度的气体混合物。这些测试气体可用于校准气相色谱仪或质谱仪(水分分析)。对于非水状液体的蒸发,我们建议使用(mini) CORI-FLOW™流量计。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用于蒸汽流量控制的受控蒸发混合(CEM)概念

针对质量流量和压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定制化解决方案的示例;3通道质量流量控制
定制化解决方案的示例;3通道质量流量控制

MANI-FLOW系列源于为OEM客户设计经济型解决方案的需求-将各种功能组合到一台紧凑型设备中,从而更方便的集成到自动化测量系统。根据客户的要求,单个紧凑型方案可以装有一个或多个质量流量或压力传感器模块以及控制阀、双向或三向阀、截止阀、过滤器或任何其他功能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选择规格,包括铝或不锈钢结构、内螺纹气体连接或特殊的连接(如有需要)。MANI-FLOW系列的优点是:

  • 紧凑的装配确保空间利用率
  • 经济的解决方案,降低成本
  • 功能组合在一起(即无内部管路结构)减少潜在的泄漏点
  • 模块化结构可轻松更换功能模块
  • 经验证的“即插即用”单元,减少客户自行测试的要求。

MANI-FLOW系列以及微流量IQ+FLOW系列(下文描述)的分析应用包括GC进样器测的流量压力控制、GC检测器侧的流量控制或FID检测器、控制ICP-MS中碰撞/反应池中的碰撞和反应气体。

向FID检测器供应气体混合物
向FID检测器供应气体混合物

微流体质量流量和压力计/控制器

世界上最小的质量流量控制器和压力控制器
超小的质量流量控制器和压力控制器

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找紧凑的解决方案来监控或控制其系统中的气体流量或压力。以前,传统的质量流量和压力计/控制器是1.5英寸,例如在NeSSITM系统中规定的。如今,Bronkhorst开发了IQ+FLOW质量流量传感器。得益于微固态技术(MEMS),Bronkhorst能够将尺寸减半至0.75”,从而实现了超紧凑的流量和压力控制器。IQ+FLOW系列功能:

  • 由于采用热平衡芯片传感器,因此零点非常稳定
  • 模拟和数字(RS232)通信
  • 具备MANI-FLOW系列中提到的定制方案相同的优点,唯一的区别是IQ+FLOW是超紧凑的!

GC应用中的分流控制
GC应用中的分流控制

二维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