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环氧氯丙烷企业山东海力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8-11-21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环保局发布2018年11月1日至15日期间环境违法企业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环氧氯丙烷生产企业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环保局发布2018年11月1日至15日期间环境违法企业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环氧氯丙烷生产企业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环保局发布2018年11月1日至15日期间环境违法企业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环氧氯丙烷生产企业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桓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桓台县环保局在2018年10月25日对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不按照国家规定申报登记危险废弃物,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桓台县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及《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八十八条的规定,决定对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另外,早在2017年12月25日,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桓台市政府签订了《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规定,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企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承担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造成土壤污染的,要承担风险管控或者治理与修改的主体责任。

原则上,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排除隐患;整改措施要在责任书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山东海力硝酸装置已经停车,厂家表示硝酸库存高位,己二酸消耗不及时,先降库存后再开机。近期,国内环氧氯丙烷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山东海力化工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0000万元,员工3000余人。公司主导产品为环氧氯丙烷、己二酸、氯碱。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化工500强企业”、“中国化工生命力60强企业”、“中国化工最具成长性企业”、“中国百家创新示范企业”,是亚洲最大的环氧氯丙烷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己二酸生产企业,氯碱产能位居山东省前三名。在国内环保的监察下,部分化工企业无视政府文件及相关规定,在部分废弃物处理方面“瞒天过海”,依然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不管是从企业责任还是社会责任来说,都是值得我们企业反思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