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两套大型分馏塔成功交付,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7
进入11月中旬,大明重工承揽的浙江石化年产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工程配套项目按照节点再次迎来发货,此次成功交付的是该项目中的90万吨/年塔器分馏装置丙烯分馏塔A/B两塔。

大明重工配套浙石化项目两套大型分馏塔成功交付

大明重工配套浙石化项目两套大型分馏塔成功交付

进入11月中旬,大明重工承揽的浙江石化年产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工程配套项目按照节点再次迎来发货,此次成功交付的是该项目中的90万吨/年塔器分馏装置丙烯分馏塔A/B两塔。

2017年7月10日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后,大明重工共承揽31台塔器的制造任务,总重量达一万余吨,单台直径最大达8米,最长达100米,单台最大重量1000吨以上。该项目依托大明国际材料配供的优势,加上大明重工超强的装备制造配套服务能力,项目得到有序、顺利的推进。

大明重工配套浙石化项目两套大型分馏塔成功交付

据介绍,此次共发运的为90万吨/年气分分馏装置,该装置分丙烯精馏塔A和B两套,材料为Q345R,直径6米,壁厚42毫米,总长84.3米,单台重1000吨。

“绿色石化”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满足设计要求,实现内部三降液和两降液过程顺利实现气液分离,此次加工制作采用特殊工艺过程,灵活的分段整体热处理加合拢环缝的电加热局部热处理相结合,满足总长近100米设备整体热处理的设计要求,分段立式安装组焊塔盘降液板,确保使用中每台120层塔盘的水平度符合最终要求。大明重工生产过程中通过对加工过程、加工质量的层层把关和技术工艺的优化,最终成型产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来源:大名国际)

“绿色石化”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

“绿色石化”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11月21日,舟山市质检院刘瑛副院长带领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各计量技术主管就“绿色石化”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进行进准对接。

“绿色石化”项目计划单体实现4000万吨/年炼化能力,与之配套的相关计量设备种类繁多、数量巨大(是我市目前全部计量器具的数倍),直接关系到能否及时投产运行和安全生产。项目一期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投产,检定时间紧,任务艰巨。本次对接我院了解了企业检定计划和迫切需求,双方协商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力配合“绿色石化”项目顺利开展。同时,双方探讨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商讨共建产业计量相关检定/科研实验室的计划,攻关相关重大、前瞻性及关键共性计量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计量技术有效服务石油储运、加工、贸易产业的能力。

浙江发改委副主任带队调研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幸带队专程赴舟山调研大花园建设。调研组一行先后踏看了全省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朱家尖观音法界、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和岱山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舟山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旅游局以及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分管同志有关大花园建设情况的汇报。

徐副主任强调指出,舟山大花园建设要以海洋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美好生活创建五条路径为抓手,深入做好海岛特色这篇文章,积极推进“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引导企业、社会、公民共同参与到大花园建设中。发改部门要主动牵头大花园建设规划工作,加强大花园建设与“舟山海上花园城市建设”融合工作,让海上花园与大花园建设一脉相承,创出舟山最美大花园的特色品牌。

“绿色石化”项目检定工作顺利开展

省发展改革委资环处和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同志陪同调研。

舟山市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工程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内,项目总用地面积126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398平方米,海水淡化总规模241500吨/日,分期建设实施(近中远期)。建设单位为舟山市鱼山石化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近中期投资11.6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2020年,2018年计划投资2.43亿元。用于项目主体建设。

作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浙江石油化工4000万吨/年一体化项目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基地石化项目的淡水需求,远期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远期工程的海水淡化规模66000立方米/日,对打造世界级大型、综合、现代化的石油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