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界“华为”百亿大并购!万华化学替中国扳回一局!中国化工行业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12-12
近期作为化工界“华为”,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万华化工的消息,基本预定了2018年中国并购市场最重要的一笔,如此扬眉吐气,为中国又扳回一局!

中化国际20周年

华为事件仍处于风口浪尖上,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加拿大法院终于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但需要接受的全天候监视,我们与华为公司期待美加政府公正结束这一事件。近期作为化工界“华为”,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万华化工的消息,基本预定了2018年中国并购市场最重要的一笔,如此扬眉吐气,为中国又扳回一局!

近期作为化工界“华为”,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万华化工的消息,基本预定了2018年中国并购市场最重要的一笔,如此扬眉吐气,为中国又扳回一局!

华为事件一出,瞬间激起中国人的愤怒!现在不少中国企业也发布“禁止使用苹果手机”、“为华为用户提供补助”等通告,只为声援华为出一己之力。

且不说这种禁止使用美国品牌手机的行为是对是错,但是中国企业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华为,支持国家,是值得我们赞赏的。

华为撑住,万华化学为中国掰回一局!

盯上华为,或许只是盯上中国制造的第一步。2025中国制造的发展可谓是如日中天,目前我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制造强国的阵营。现在揪住了我国通讯巨头华为,接下来就会更加紧盯我国其他的制造业。

华为撑住,万华化学为中国掰回一局!

就咱们化工行业来说,万华化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万华化学被称为化工界的“华为”,因为它是中国唯一一家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也是“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获奖企业。万华化学在化工界的地位,相当于华为在通讯行业的地位。

华为撑住,万华化学为中国掰回一局!

今年8月16日,万华化学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摇身一变成为世界万华,超越巴斯夫成为全球MDI巨头!想必如此耀眼的化企,已经被暗处的某些国家盯上了。

万华化学在化工界的地位,相当于华为在通讯行业的地位。

500亿!!万华2018重大合并

522亿元,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万华化工,基本预定了2018年中国并购市场最重要的一笔,也是迄今“一带一路”沿线上,国内企业在中东欧地区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跨境并购项目。

2018年8月16日,万华化学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12天由受理到过会,这样的速度也曾引发关注。

但正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发布会上所言:“作为国有高科技上市公司的代表,万华化学此次吸收合并申请能够快速审核、过会,体现了证监会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坚定决心。”此后,有媒体注意到,国内并购重组节奏明显加快。

全球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及时对万华化学评级予以升级,从Baa3上调至Baa2,前景展望为稳定。穆迪认为,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万华化工后,将以210万吨/年总产能,成为全球最大MDI生产商;同时,随着PC、TDI等陆续投产,相关多元化经营进一步得到改善,可持续盈利能力继续增强。

在万华化学看来,本次重组是公司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迈向全球的关键一步,一举多得。通过吸收合并万华化工,万华化学将实现实体业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

万华化学在化工界的地位,相当于华为在通讯行业的地位。

MDI是技术门槛极高的化工产品,曾长期被陶氏、巴斯夫等化工巨头把持。万华化学通过技术攻关,逐步打破垄断,成长为中国唯一MDI生产企业。同时,公司也积极采用并购手段在全球寻找机会。

2011年,公司首次将生产触手伸向欧洲。万华化学控股股东斥资12.6亿欧元收购匈牙利最大化企,也是全球第八大MDI供应商的BC公司,万华化学将成为全球MDI第一大生产商(以产能计算),同时,此举还将彻底解决与控股股东下属BC公司之间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该并购被《国际金融评论》评为2010年度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最佳重组交易奖。7年之前,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主体的并购“最终达成令各相关方均感满意的结果”,也为此次万华化学重组埋下伏笔。

11月16日,万华化学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Wanhua Chemical US Operations LLC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建立年产40万吨MDI装置及一体化配套工厂,项目投资额约12.5亿美元。

由烟台出发,在宁波、珠海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并购BC把生产版图扩大到欧洲,2021年后,万华化学也将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工厂。随着重组的完成,万华化学将超越巴斯夫,成为全球最大。

万华化学将成为全球MDI第一大生产商
(万华化学产业链)

万华化学将成为全球MDI第一大生产商

全球著名评级机构穆迪也及时将万华化学的等级提升至Baa2,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商。现在PC、TDI等化工产品陆续投产,斥巨资投入聚烯烃行业,万华化学已经能够撼动国际化工界,也预示着我国化企走向国际。

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化工走向世界!

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化工走向世界!

万华化学的发展史堪称奇迹!从一无所有到走向世界,从濒临倒闭到销售额过百亿,万华化学就是化工界的一个奇迹。当初万华化学还是一家小厂,却用将近5亿的天价从国外引进了三套合成革设备,这其中就包括了MDI生产装置。

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化工走向世界!

但好景不长,装置用了短短6年就问题百出。停机,爆炸,成品质量差,减产等问题层出不穷,与此同时美日国家封锁相关的MDI技术,导致万华化学一度面临倒闭。

技术落后,工厂濒危,唯有自救。就这样,万华化学开始自主研发,将引进的那三台及其反复拆装研究。

在国家多个科技单位的支持下,仅用了3年时间成功开发出MDI生产装置,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MDI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如今世界上最大的三套MDI装置,有两套在万华化学囊中!

技术落后,工厂濒危,唯有自救。

师夷长技以制夷,万华化学将这句中国的古话变成了现实。一边改良引进的技术装置,一边紧盯国外MDI大厂的动向。根据西方的经济法则,在BC化学资金链断裂之际将其收购,跻身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MDI厂商,欧洲最大的TDI供应商,风头直逼德国巨头巴斯夫。

一战成名,但万华化工却为此奋斗了17年。从引进到改良,再到创新,借助万华化学的化工技术,我们看到了化工的的进步,也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化工强国,就此崛起!

中国制造的发展绝不仅在于万华和华为两家打破国际界限的企业。无论华为事件走势如何,如今的中美贸易市场开始降温,刚缓和的化工市场恐将重返寒潮。

随着万华化学跨国重组并购,击退巴斯夫成为第一,象征着中国制造已经步步紧逼其他国家,也说明中国化工已经走向世界,假以时日中国也能成为化工强国!

最新:万华动态全掌握

万华化学首冲化工50强

2017月30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杂志(C&EN)公布最新的“全球化工50强”揭榜,巴斯夫今年依然雄踞榜首。今年加上被中国化工集团收购的先正达,中国化工企业有4家公司进入50强。分别是中国石化排第3;台塑排第6、先正达第34位、万华化学位列第43。

万华化学入围全球创新1000强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丙烯、异丁烷及其衍生物制造商,主营产品包括异氰酸酯(MDI、TDI、ADI)、丙烯、环氧丙烷 (PO)、叔丁醇 (TBA)、甲基叔丁基醚 (MTBE)、丙烯酸/丙烯酸酯 (AA/AE)、正丁醇、新戊二醇 (NPG)、液化丙烷、液化丁烷和液化石油气 (LPG)。

普华永道思略特近日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56家化工企业入围全球创新1000强。

中国有三家化工企业入围,分别是:万华化学(627)、金发科技(804)和荣盛石化(895)。

世界级化工新材料园区

11月3日,万华化学发布公告,为把万华烟台工业园打造成为全产业链、世界级的化工新材料园区,万华集团计划新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的申请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68.0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100万吨乙烯以及丙烯、混合C4、C6+等中间产物,并深加工生产40万吨聚氯乙烯、15万吨环氧乙烷、45万吨LLDPE、30万吨环氧丙烷和65万吨苯乙烯、5万吨丁二烯等下游产品。项目建设期2年。

Adnoc与万华签署为期10年的LPG销售协议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万华化学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液化石油气(LPG)销售协议,这家位于阿拉伯海湾的公司与多家亚洲买家签订了长期供应协议。

Adnoc表示,根据合同条款,万华每年将采购多达100万吨液化石油气。价格细节尚未披露。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