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正式开建 乙烯产能将达110万吨/年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周期为16个月,预计2020年9月竣工投产。    

12月18日,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周期为16个月,预计2020年9月竣工投产。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包括改造三套装置、新建三套装置和增设公用工程等。项目建成后,中韩石化乙烯产能将由目前的每年80万吨,扩至每年110万吨,单套装置产能位列国内同类项目前列。    

为实现化工产品向高端化和差异化发展,新建的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和30万吨聚丙烯装置,将采用先进工艺技术,生产目前武汉乙烯难以生产的一些产品,产品性能更优。

从2017年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环评公示中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乙烯装置由80万吨/年扩能至110万吨/年,MTBE/丁烯-1装置由8/3万吨/年扩能至12/4.5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由55万吨/年扩能至7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由35万吨扩能至40万吨/年,新建一套30万吨/年的HDPE装置,一套30万吨/年的PP装置以及一套6万吨/年的丁二烯抽提装置。同时新建一台360t/h CFB锅炉,新建一座聚合物成品包装及仓库。配套的储运系统、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均依托现有或通过改造后依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