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油服改革重大进展!物探大团圆!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8-12-20
中石油的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改革重组已稳步推进一年有余。

中石油的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改革重组已稳步推进一年有余。近日,再出重磅消息,原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地球物理勘探业务正式划转至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下称东方物探),至此,中石油物探企业实现了历史性的大团圆,更具意义的是,这标志着中石油工程技术业务物探板块改革重组正式完成、中油油服距重组完成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中石油的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改革重组已稳步推进一年有余。

按照中石油最初的改革方案,大庆钻探应对所属的两个物探公司进行瘦身,减员,移交离退休管理中心,仪修厂,经警队,生产服务队,综合车队等非主营业务资产及人员,结合员工自愿原则,将人员数量压减至2000人左右,而后划入东方物探公司。而本次最终改革方案是大庆钻探全员划入东方物探,并没有进行精简。改革之后,赵秀良新任大庆物探一公司党委书记,汤国兴任经理;马昌明新任二公司党委书记,窦辉任经理。

中石油于2002年在原物探局的基础之上,吸纳新疆、吐哈、青海、长庆、华北、大港等六家企业的物探资源并进行重组,正式成立了东方物探公司。之后,东方物探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国际物探巨头之一。拿2017年来说,在油价低迷、全球油服行业极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东方物探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东方物探运作勘探项目222个,无一亏损,市场收入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同行业第一。而此前的油服巨头斯伦贝谢,更是在与东方物探多年较量中失败退场,并含泪抛弃自己旗下的地震采集业务。

而中石油的重组改革,更是为东方物探提供了更加强劲的火力。东方物探先后将川庆物探与大庆物探整体划转到自己旗下,强强联合使得新的东方物探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探界航空母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