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水处理插上智慧的翅膀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1-08
由芬兰政府和中国水利部联合主办的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第六次年度高层对话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参加此次会议的水处理化学品公司代表之一,加深对技术的了解和扩大合作是凯米拉此次行程的最大愿景。基于领先的专业水处理技术,凯米拉为客户创造更高效利用自来水和原水资源、节约能源及治理污水的解决方案。

凯米拉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化学品企业,也是芬兰非常有代表性的水处理流程专业技术提供商,承担了整个芬兰的供水、废水排放及污泥脱水的管理和运营。芬兰有18.8万个湖泊,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也经历了先污染后治理的过程,凯米拉利用其先进的在线湖泊修复技术,在欧洲拥有700多个湖泊治理的成功案例。

凯米拉是欧洲和北美地区领先的原水、废水和污泥处理的化学品供应商,并是唯一能够提供包括混凝剂、聚合物和其他更多差异化水处理化学品在内,全面产品组合的生产商。凯米拉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领先的专业水处理技术,创造更高效利用自来水和原水资源、节约能源及治理污水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技术的智慧水务

“智慧水务”是近年出现在水务领域的热门词汇,通过互联网技术、无线技术、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水务信息系统的结合,提升水处理工艺过程的效率,同时降低能耗。在这个方面,凯米拉也有其互联网+技术战略,简单来说,凯米拉的智慧水务可以理解为有机结合行业理解和化学品技术知识,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凯米拉SMART Technology互联网+传统水质管理解决方案
凯米拉SMART Technology互联网+传统水质管理解决方案

凯米拉利用生动的事例说明:芬兰由于人口稀少,凯米拉几乎占有100%的市场份额,客户所有的参数都可以在系统中及时查询和调整。一旦出现问题,报警信息立刻发给相关人员,保证了故障处理的高可靠性。这其中有两个重要的思路,一是利用大数据将信息化技术做合理的整合,二是利用人工智能优化信息处理的能力,以此实现控制系统的智能化。例如污泥脱水,在客户的具体需求范围内,系统还能会给出更细化的最优数值,这样的技术优化能力是在长期的实践经验中总结获得的,这依靠的就是凯米拉百年发展历史沉淀的智慧。

全面的水循环管理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来水和废水处理化学品高科技专业公司之一,凯米拉利用自身的水处理专业技术,专注于提高客户生产工艺及技术的能源利用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凯米拉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包括混凝剂、聚丙烯酰胺聚合物、过程化学品和其他水处理化学品,以及智能数字技术等一站式水处理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凯米拉曾在德国柏林地区开发出DesinFix®水消毒创新解决方案,可用于原水和污水消毒,这是一种快速、安全的污水处理方法,可替代消毒市场使用的紫外线和氯。而在中国上海某污水处理场,凯米拉 Superfloc®技术可有效减少污泥中的含水量,降低污泥综合处理成本。使用凯米拉 Superfloc®聚合物,污泥的中固含量可从20%增至40%,总体成本仍旧保持不变,还弥补了中国传统的生石灰除污泥技术PH值过高的缺陷,伴随着污泥的循环利用,也为企业带了来新的价值。

凯米拉能够在向循环经济过渡的关键转型中为客户提供服务,帮助实现废水利用,并在水资源管理的每个环节提升水处理效率。

未来期望

十年如一日的产品质量和技术解决方案的不断扩充,使得凯米拉在全球水处理行业享有盛名,凯米拉在全球拥有63个生产基地,来自芬兰、美国和中国的250名研发中心专家致力于创新研究,已获得348项专利族以及1200项以上水处理相关专利。凯米拉在中国上海的亚太区研发中心中也有20多位专家,通过与芬兰和美国亚特兰大专家们的合作,在国内为产品做出一些改进,使之更适用于中国市场。从污水处理运营商到各行各业,凯米拉与不同客户密切合作,在降低能源、劳动力和化学品的成本的同时,保证水质达标和工艺效率的提升。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各行各业的工业废水的排放量日益增加,“水十条”、“第三方治理模式”等政策的相继出台,也推动工业废水治理行业的发展。“工业废水的处理相对市政废水来说更具挑战性,不但要考虑水量、水质和污染源,还要考虑水质的pH值、电导率等化学性质的不同,处理过程中的水质波动也非常大。虽然工业废水处理困难重重,但这一领域也是凯米拉聚焦的重点。从污水处理运营商到各类工业行业,凯米拉与不同客户密切合作,在降低能源、劳动力和化学品的成本的同时,保证水质达标和工艺效率的提升。”凯米拉介绍。

“作为创新优质高科技技术合作伙伴,凯米拉关注中国当前和长期包括湖泊污染治理、自来水达到直接饮用水标准、废水排放,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安全需求,并期待与中国水务行业紧密合作,利用开放的创新方案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提升水处理从源头到达标排放的综合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水资源的优质智慧工厂管理服务;同时对污染的水源进行治污处理,从而达到国家环保法规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