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燕山石化、神华、大唐任职的吴秀章调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9-02-19
2月14日,宁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吴秀章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2月14日,宁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吴秀章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据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14日,宁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吴秀章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吴秀章在能源行业已深耕30年。现年53岁的他,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是校友。

空降宁夏自治区之前,吴秀章曾在中石化燕山石化、神华、大唐等能源央企任职。

1989年,他来到燕山石化公司,成为炼油厂催化车间一名技术员。13年后,他已成长为该公司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副总工程师。

彼时,神华集团正在进行多元化转型。吴秀章来到神华,任神华集团公司煤液化工程部副经理。

此后,他主要专注于煤制油工作,并曾担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神华煤制油公司董事长、煤制油化工研究院院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

2016年3月,吴秀章被调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7年11月更名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在大唐任职期间,他还曾因煤制油方面的学术贡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五大奖项之一。

吴秀章赴宁夏任职后,大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已减至7人。其中,董事长陈飞虎于2018年12月上任,总经理一职仍处于空缺状态。

「吴秀章简历」

吴秀章,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山东淄博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9年7月至1999年3月历任燕山石化公司炼油厂一催化车间技术员、技术处工程师、二催化车间第一副主任、副总工程师;

1999年3月至2002年6月历任燕山石化公司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副总工程师;

2002年6月任神华集团公司煤液化工程部副经理;

2003年7月至2005年1月历任中国神华煤制油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

2005年1月至2015年11月历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兼中国神华煤制油公司副董事长、煤制油化工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兼中国神华煤制油公司董事长;

2015年11月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6年3月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7年11月更名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9年1月任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提名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

2019年2月任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