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数字化转型时代

数字化经营的新理念

作者:Anke Geipel-Kern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3-11
Linde公司创建了一个数字化技术中心,并展示了这个营地完成的第一个项目。但是怎样才能从理论到实践呢?Linde公司创建的数字化中心以创业与核心经营领域中的专有技术相结合,完美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Linde公司正在慢慢地形成自己的数字化战略。在其数字化中心创建1年之后,Linde数字化负责人Philipp Karmires先生领导下的团队呈现了第一批数字化技术成果。其中的两项成果对流程设备制造部门尤为重要,一个是供工程部用户使用的订货平台,另一个是基于VR技术的培训工具。由Plantserv项目经理Thomas Daffner先生展示的平台利用了虚拟映射的理念,推动了配件订购的革命。第二个成果是基于生产条件恶劣、设备交通运输复杂地区的用户设备方案,此方案开发的虚拟空间环境,可以满足用户利用VR眼镜进入逼真的3D空间系统的要求,从而达到技术培训的目的。

数字化行动中心

据Philipp Karmires先生介绍,自数字化中心建成后陆续推出了40个项目,其中有6个已经进入了推广阶段,7个为考试试点。他在Linde公司负责天然气和流程设备制造厂,使之适应数字化未来。数字化中心的概念使人联想到硅谷的创新加速器和孵化器,作为谷歌公司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业务开发经理,Karmires先生多年来一直感受着互联网公司的创新文化。

数字化行动中心

他选择了Linde公司的生产基地作为数字化中心的大本营。Karmires先生强调说,简单的建筑物也可以充当生产车间,虽然没有更多的装修,但可以用隔墙分成几个办公区和休息区。他想通过这一位置说明数字化团队是企业整体的一部分,不是与日常业务脱离的。而这就是数字化团队中的一部分成员在过去的多年时间里一直从事传统业务的原因之一。此外,这一团队中还有数据专家、软件开发人员和数字化领域的专家等。

“在大公司中与业务部门合作非常重要。”Karmires先生说道。在贯彻落实和认可数字化技术的过程中,需要有经验的人,而业务部门也能为项目提供有益的建议,项目的主人永远是企业的业务部门。当然,赞助商和投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切准备就绪后,项目团队可以快速地在短短的3个月内完成任务。每一个项目都会获得一笔启动资金,最多3个月就可以拿出数字化的原型。

压力和动力并存

Karmires先生认为有限的时间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但也调动了人们的创造力,数字化技术公司也是如此。但怎样才能从数字化原型到现实的项目呢?Linde公司工程部数字化技术主管Julien Brunel先生,认为Linde Planserv售后服务平台就是一个最完美的实验平台。在短短的7个月时间里,项目团队就带着售后服务平台开始运营且现已盈利,保持快速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数字化中心采用了敏捷项目方法。Brunel先生说:“这对工程师们习惯的项目计划结构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而这种改变不仅仅涉及到项目的开发而且也包括整合外部的技术和知识。例如,我们用这一方法在为用户服务部门开发数字化项目时,从一开始就邀请用户一同参与。

Linde公司的数字化项目成果也是热门的出口产品,自2017年秋季以来,Karmires先生就带领一个数字化团队去新加坡工作。在那里,因亚洲的客户对技术创新十分认可,Linde公司将开发和测试适合于全球市场的数字化产品和数字化服务,并希望从其中受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